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全球首座锂硫电池工厂开建

日期:2020-05-18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5/18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硫电池 新能源汽车市场 动力电池技术

来自英国的OXIS能源公司日前宣布,将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开发公司CODEMGE一起合作,在巴西建立世界上第一座锂硫电池工厂。两家公司最近租用了巴西梅赛德斯-奔驰在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茹伊斯迪福拉市的一家工厂,计划通过投资5000万美元在2023年开始生产。

巴西NORDIKA Pharmaceutical公司将承建新锂硫电池工厂机械布局相关的设计和工程,已经开始进行工厂的升级工作,涉及的投资超过5000万美元,目标是到2023年建成一个完全数字化工厂并投入运营。

按照OXIS能源公司的计划,第一阶段租用约20000平方米的土地,实现每年生产500万个锂硫电池,每年总产能或不超过几百兆瓦时,同时根据需要进一步扩大产能,增加电池容量。锂硫电池的正极和电解质将从英国供应,计划在2021年投产的英国南威尔士州塔尔伯特港附近的肯菲格山新工厂最初每年可以支持500000个电池的生产。

OXIS能源公司锂硫电池的能量密度非常高,达到400Wh/kg以上,目标应用包括航空、国防、重型电动车、轻型商用车和大型船舶。不过,这种类型的电池也有自己的弱点,并且从未得到大规模应用过。

按照OXIS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胡·汉普森·琼斯(Huw Hampson-Jones)的说法,新锂硫电池工厂将帮助巴西政府在25年内淘汰所有内燃机客车,相当于生产了超过40亿个电池单元,目前巴西是全球第三大客车市场,目前有70万辆内燃机客车行驶。

OXIS和CODEMGE已与多家巴西蓝筹公司合作,利用锂硫电池推动支线飞机、公共汽车和卡车电动化,同时正在与巴西飞机制造商合作在巴西制造电动飞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