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豪森股份科创板上市受理 氢燃料电池设备营收1452万元

日期:2020-04-20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4/20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豪森股份 氢能产业 燃料电池

4月16日晚间,上交所受理大连豪森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豪森股份”)科创板首发上市申请,豪森股份在当天发布了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公开资料显示,豪森股份是一家智能生产线和智能设备集成供应商,主要从事智能生产线的规划、研发、设计、装配、调试集成、销售、服务和交钥匙工程等。产品主要包括发动机智能装配线、变速箱智能装配线、动力锂电池智能生产线、氢燃料电池智能生产线、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智能生产线和白车身焊装智能生产线等。

豪森股份的主要客户包括上汽通用、特斯拉、采埃孚、北京奔驰、长安福特、华晨宝马、标致雪铁龙、康明斯、格特拉克、卡特彼勒、上汽集团、一汽大众和盛瑞传动等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公司拟募资8亿元,海通证券为公司保荐机构。

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披露了豪森股份的主要财务数据,2017年、2018年、2019年豪森股份的营收分别为6.55亿元、8.17亿元和10.5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187.6万元、4714.43万元、3400.56万元。

从业绩构成来看,豪森股份的氢燃料电池智能生产线已经在去年贡献了营收业绩。财务报表显示,公司的氢燃料电池智能生产线2019年营收1452.03万元,占总营收的1.38%。

事实上,豪森股份是较早发力燃料电池生产设备的公司,作为氢燃料汽车的设备供应商之一,豪森股份在关键设备的研发制造水平和产线的工艺规划能力,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目前公司已经获得加拿大巴拉德、上海捷氢、新源动力和潍柴动力等行业领先客户的认可。

豪森股份主要氢能设备产品

在核心技术方面,豪森股份掌握的氢燃料电池电堆自动堆叠技术,可完成近 800 组膜电极(MEA)和双极板产品的自动精确堆叠,可为客户提升生产效率 60%以上,降低堆叠错误率20%以上,减少生产线人力成本 50%以上。

此外,豪森科技还掌握氢燃料电池三腔自动一体化气密性检测技术,可以应用到电堆单腔测试、双腔互串测试、三腔互串及泄露测试,以及燃料电池系统整机气密性测试中。

值得议一提的是,豪森科技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解释了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风险:,一方面由于延迟复工、供应商开工不足和交通物流不便等因素,发行人第一季度采购和安装调试等环节无法顺利进行,另一方面,由于下游客户延迟复工,发行人生产环节中预验收、现场恢复调试、终验收等环节和客户付款进度也相应延后,进而可能导致业绩下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