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亿纬锂能澄清:依靠自身专利技术生产销售豆式电池

日期:2020-03-26    来源:中新经纬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3/26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动力电池 亚马逊

3月25日,亿纬锂能发布有关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公告称公司经过多年积累,已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拥有有关豆式电池的专利及专利申请58件。

据了解,此前有报道称,亚马逊、好市多和百思买等公司正面临德国电池制造商Varta提起的专利侵权诉讼,他们被指控销售Varta设计的中国版“CoinPower”微型电源组。

Varta称被告正在出售或要约出售带有侵权微型电池的进口产品,包括在无线耳机等产品中发现的来自中国EVE Energy(亿纬锂能)的电池。

亿纬锂能对此公告称,公司此前曾于2020年1月10日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相关提问。亿纬锂能表示公司没有收到此类法律文件。公司一贯尊重同行的知识产权,公司产品在设计阶段进行知识产权评审,确保知识产权合规;同时在进入市场前委托权威第三方进行自由实施分析,并作相应的知识产权布局。公司也一贯注重自主技术研发和知识产权保护。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已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

针对媒体报道涉及事项,亿纬锂能还介绍,2020年1月,某德国电池公司在德国慕尼黑法院对公司客户提起专利侵权诉讼。公司应客户需求,提供了公司豆式电池与涉案专利具有实质性区别的不侵权证词。后该德国电池公司撤回该诉讼。

2020年1月,该德国电池公司在德国不伦瑞克法院申请临时禁令。在审理过程中,公司应客户需求,提供了公司豆式电池与涉案专利具有实质性区别的不侵权证词,证明公司豆式电池为自主创新技术方案。在开庭审理后,该德国电池公司撤回其在不伦瑞克法院提起的临时禁令申请。根据德国法,该德国电池公司不得基于该案由再次提起临时禁令。

2020年1月,该德国电池公司在德国曼海姆法院对公司客户提起专利侵权诉讼。该诉讼尚未开庭审理。

2020年2月,该德国电池公司在美国德州东区法院对公司的客户、以及客户的客户分别提起专利侵权诉讼。对此,亿纬锂能将随时应客户需求给予支持,全力积极保护亿纬锂能和客户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亿纬锂能介绍,公司已拥有有关豆式电池的专利及专利申请58件;亿纬锂能依靠自己的专利技术生产销售豆式电池;亿纬锂能注重知识产权保护,一视同仁地保护自己和友商的知识产权。

公开信息显示,亿纬锂能主营业务为锂原电池、锂离子电池和电子雾化器。

二级市场方面,亿纬锂能25日涨停,现报58.19元/股,近20日跌21.78%,现市值564亿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