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亿纬锂能拟定增募资25亿元 扩大消费电池及动力电池产能

日期:2020-03-10    来源:电池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3/10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动力电池产业 锂离子电池

   3月8日晚间,亿纬锂能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发行数量不超过9500万股,发行对象合计不超过35名,募资总额不超过2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面向TWS应用的豆式锂离子电池项目、面向胎压测试和物联网应用的高温锂锰电池项目、三元方形动力电池量产研究及测试中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微信截图_20200310090659
微信截图_20200310090522
  本次定增募资25亿元中,亿纬锂能拟投入10.5亿元募集资金投资TWS电池项目,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豆式锂离子电池2亿颗的产能,主要应用于以TWS耳机为主的可穿戴设备中。
  锂离子电池系TWS耳机的核心零部件,豆式锂离子电池与针式和软包消费类锂离子电池相比,具备容量高、体积小、精度高等关键优势,目前已成为中高端品牌的首选,市场需求旺盛,但供给较为紧缺。根据Counterpoint研究报告统计,2020年TWS耳机出货量将达到2.3亿副,2022年达到7亿副,则2020年、2022年对TWS耳机电池产品的需求分别为4.6亿只、14亿只;而包括公司在内的国内外主要的TWS耳机电池制造商2020年预计可出货量约为3亿只。
  国盛证券表示,TWS耳机市场高速增长,亿纬锂能豆式电池技术领先,性能领先同行,产能供不应求,募资扩产突破产能瓶颈。豆式电池相比针式电池具备容量高、体积小等核心优势,苹果AirPodsPro已从AirPods的针式电池转向豆式电池,供应商为德国瓦尔塔,但瓦尔塔产能有限。公司在豆式电池领域积累深厚,性能已与瓦尔塔比肩,领先国内同行,公司已切入三星供应体系。目前公司豆式电池产能供不应求,新增募资扩产2亿颗将大幅缓解公司产能瓶颈。
  此外,面向胎压测试和物联网应用的高温锂锰电池项目拟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配套性能优异的检测设备和质量数据监控系统等,在广东省惠州市公司现有工业园区内,建设高温锂锰电池自动化生产线及应用检测中心,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6亿只高温锂锰电池(锂锰扣式电池)的产能,主要应用于胎压监测系统(TPMS)、物联网终端等领域。
  三元方形动力电池量产研究及测试中心项目拟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配套性能优异的检测设备和质量数据监控系统等,在湖北省荆门市公司现有工业园区内,建设具备兼容不同型号尺寸、定制化开发、全自动化试生产等能力的三元方形动力电池量产研究及测试中心。
  亿纬锂能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将助力公司进一步提升锂电池制造能力和研发水平,是公司适时实现技术积累向实践成果转换、并不断满足市场需求的必要选择,是公司深化业务布局、实现成为高端锂电池制造商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既响应了国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的战略号召,也顺应了消费电子行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行业趋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