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现代汽车100%控股四川现代 进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市场

日期:2020-02-10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2/10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 氢燃料电池 新能源汽车

   2月5日,工商信息显示,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现代)已经完成股份变更。变更后,韩国现代汽车成为唯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00%,公司类型从中外合资变更为外商独资商用车企。也是2020年中国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后的第一个外商独资商用汽车品牌。
  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国内商用车市场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过渡,传统车向新能源过渡的时期,现代汽车100%控股四川现代不仅可以获得更大利润,而且在中国有更大的自主权,公司先进氢燃料电池技术或在中国大展拳脚。
  四川现代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为37亿元。公司致力于商用车、发动机以及其配件的生产、销售、服务与研究开发。实现独资后,公司商用车销售目标为3万辆。
  现代汽车于1998年开始发展燃料电池的电动汽车,并且于2013年实现其第一款氢燃料电池汽车量产,远销18个国家。同时,公司也在着力发展燃料电池商用车。2006年,现代汽车运营了第一代燃料电池公交车。在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期间,公司推出并正式运营了旗下第三代燃料电池公交车。目前,第三代燃料电池公交车,已经在韩国主要城市作为市政用公交车广泛铺展开来。
  不满足已取得成绩,现代汽车瞄准中国氢能与燃料电池市场政策“红利期”,进军中国的燃料电池汽车市场。公司副社长李仁哲年初透露,公司将在中国生产燃料电池系统,并在中国四川现代完成整车制造。
  业内人士评价现代汽车这一步棋极其明智:“落地四川,现代汽车不仅可以享受到当地发展氢燃料的先天优势,还能借助四川现代生产经验以及其合作伙伴——四川省能投在氢能源领域的资源以及研究,对现代汽车在氢燃料电池整车领域的发展带来帮助。”
  如何迅速在中国打开燃料电池商用车市场,现代汽车已有具体举措,将在中国多个区域建立燃料电池销售和运营公司,通过租赁的模式提供现代氢能卡车,同时投资基础设施。计划在2021年的下半年开始,开展中型燃料电池卡车的生产,到2023年重型卡车会实现量产,2025年会引入拖卡车的车型。
  关于如何在中国推广燃料电池汽车,李仁哲建议,行业发展早期阶段要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售后体验、消费者体验,另外就是要政策扶持。包括扶持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车辆购买补贴、氢气加注补贴、免征公路税费或者是高速公路费等。
  除此之外,建议当地的政府大规模的将自己的商用车或者是公务用车替换为燃料电池车型,这样才能在行业早期起到推动作用。同时,要加速氢能行业零部件企业的发展,形成规模经济,降低单位生产成本,保证企业有利可图,打造健康的氢能生态系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