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雷克萨斯在中国的国产化之路还有多远?

日期:2020-02-10    来源:锐车评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2/10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雷克萨斯 新能源汽车产业 纯电动汽车

   几天前,有消息称丰田将在印度工厂生产雷克萨斯品牌车型。而印度也是第三个生产雷克萨斯车型的国家。但不得不提的一个事实是,雷克萨斯一年在印度只能卖几百辆。在丰田的印度工厂也只是进口散件组装,并非全工艺生产,主要目的是规避关税的影响。
微信截图_20200210093915
  与印度年销几百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可谓是如日中天。2019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了20.2万辆,同比增长24%,无惧车市寒冬。而且雷克萨斯旗下多款车型存在加价销售的情况,消费者仍然趋之若鹜。更重要的是,雷克萨斯目前仍然是全进口销售,并未国产。
  纵观国内豪华汽车品牌,BBA、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都已经实现国产。同为日系的讴歌、英菲尼迪也实现了国产。林肯的首款国产车型即将上市。
  丰田在国内有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两个合作伙伴,雷克萨斯是否会国产也传了很多年。那么,雷克萨斯是否会国产,会以何种形式国产呢?
  另外,雷克萨斯卖得好,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原装进口”的身份。在很多消费者眼中,原装进口就代表着更好的工艺和更好的品质。国产的话,就代表着减配。如果雷克萨斯一旦失去了“原装进口”的光环,相信很多消费者就不会买账了。
  而且如果现在雷克萨斯要国产的话,根据产业政策,只能选择两个合作伙伴中的一家进行,需要分享一部分利润。如果等到2022年政策放开,外资乘用车企业可以独资生产的话,相信对丰田会更有吸引力。
  因此,笔者认为,考虑到“原装进口”这个加分项,以及相关汽车产业政策的影响,起码在2022年独资生产的政策落地之前,丰田是不会考虑雷克萨斯的国产化。2022年之后,丰田如果考虑独资国产,也会需要有个过程。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