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投资7亿元 采埃孚建第三家中国研发中心

日期:2019-11-29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鲍彬斌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11/29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埃孚 自动驾驶技术 新能源汽车产业

  日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与广州市花都区政府签订协议,将在当地建立在中国的第三家研发中心,以便更加全面而深入地布局中国市场,加速推进未来出行方式变革与创新。据悉,采埃孚将为该研发中心投资7亿元人民币,并于2023年正式投入运营。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f13fNV6AETvjAAWmZL1SU8c363
  采埃孚官方宣称,公司目前在上海嘉定区和松江区建立了两家研发中心,分别专注主被动安全技术和全应用的动力传统与底盘技术研发工作。广州研发中心将具备核心工程技术研发能力,业务范围包括软件开发和未来出行相关技术,不仅缓解了上海研发中心的压力,也可优势互补并形成协同效应。另外,上海嘉定研发中心也将在广州建立分支机构。
  采埃孚之所以在广州设立第三个研发中心,主要是为落实其中国本土战略。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同时也是“新四化”的前沿阵地。采埃孚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长远发展抱着坚定信心,决定深耕本土化研发,积极配合中国“新四化”的趋势。采埃孚集团董事会成员、亚太及印度地区总裁柯皓哲博士称,新的研发中心将肩负为采埃孚发展核心技术的重要使命。期待在中国发展的核心技术,有望在全球其他市场开花,立足中国,放眼全球,从中国推动全球迈向下一代出行。
  根据采埃孚2018年财务数据显示,该年在华销售额达6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79亿元),同比增长5%,分别占亚太区和全球销售额77.5%、17%。这组财务数据首先反映出,中国汽车市场对于采埃孚整个集团的业务而言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另外,在车市下行的市场环境下,销售额还实现增长,意味着车内的价值在增加。
  近些年,采埃孚实施了积极的战略转型,尤其是电动化和自动化方面的进展最为显眼。2018年,采埃孚就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资1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28亿元),以进行电动化和自动化的研发。
  在自动驾驶方面,采埃孚L2级自动驾驶系统已经在东风等中国品牌汽车上量产落地;今年4月,搭载采埃孚第二代ProAI的coPILOT样车(定位L2+级)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计划2021年量产;定位L4级自动驾驶的e.GO Mover无人驾驶小巴计划在今年底前量产400辆。电动化方面,采埃孚也展开了众多创新,例如mSTARS(模块化半拖曳臂式后悬架)系统于2017年正式发布,该系统可适用于传统动力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及纯电动汽车等多种不同驱动形式的车型。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