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健网科技:专注研发,打造智能充电产业链

日期:2019-09-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9/03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健网科技 智能充电 马玉山

  8月28-30日,第十三届上海国际充电设施产业展览会在上海举行。专注于智能电网开发制造的健网科技,也如约参展。
  大浪淘沙,能留存下来的企业,才是真正的强者。面对如今优胜劣汰的残酷竞争市场,深圳市健网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总工马玉山感慨万千。他提到:“2019年是比较难熬的一年,虽然这个行业经历了爆发式增长,但找到真正赚钱的模式并不容易。市场在洗牌,最终能活下来的,都是有自己研发能力的企业。”
  也正是依靠自主的研发团队,最早入局充电市场的健网科技,才能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在这场厮杀中坚挺下来。
  展会现场,国际能源网记者对马玉山进行了采访,带您走进健网科技的绿色充电路。
微信图片_20190906160442
  专注研发 靠技术打天下
  “2009年充电柱市场刚刚起步,2011年我们公司就成立了。算是比较早入局的企业。”采访初始,马玉山开门见山,先一步自报家门。据他介绍,健网科技以充电桩、充电模块、充电桩运维服务、充电桩建站EPC等为主营方向,所有产品线均靠自己研发。马玉山也一再表示:“我们成立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倒,靠的就是自研能力。”
  那么,健网科技的能力到底有多强?据统计,每年,健网科技的研发投入要占到10%以上。公司全部员工中,研发人员占了一半。
  据马玉山介绍,公司研发团队均有十年以上的从业经验,算法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不同于做单个充电产品的企业,健网科技的研发人才,涉及到的技术更加全面,有些算法甚至超过了几家标杆企业。马玉山表示,健网科技的充电技术,一直保持在行业第一梯队里,公司研发人员将先进的拓扑算法融合起来,采用最新的技术框架,合理规避充电弊端,使得产品效率更高,可靠性更高。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马玉山讲到,“虽然我们体量不是最大的,但是所有产品都靠自己研发,我们的技术团队服务涵盖了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直接与市场对接,可靠性与专业性完全有保障。”
  多产品布局 提供可靠充电服务
  得益于研发团队的强大,健网科技的产品线,一直走在行业前端。除了为中小型电动客车提供充电服务,健网科技还将发展重点立足于公共交通与物流车型。
  马玉山提到,这样的战略选择,是因为这些车型比较固定,车辆的保有量是可以预估的。相对集中的数据分析下来,投资成本优势明显。
微信图片_20190906160445
  目前,健网科技重点推出的第二代一体式直流充电桩产品,分为60kW、150kW、240kW三个功率等级,集合了充电模块、充电控制、计费计量、后台通讯等功能为一体,可以为电动汽车提供直流快速充电解决方案。该产品适用于大型电动汽车充电场站、公共电动汽车充电站等场所,可以为公交车、中小型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
  除此之外,分体式直流充电桩、柔性智能群充设备、便携式直流充电桩等产品,均可以根据充电需求,实现每个充电终端功率的自由分配。7kW交流充电桩、42kW交流充电桩可实现智能交流充电,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安全可靠充电服务。而适用于电动叉车、旅游观光车、执法车等专用车辆进行直流充电的专用车直流充电桩,电压电流范围及协议可以根据不同车型及厂家进行专业适配,可选择范围极大。
  数据升级 打造智能运营管理系统
  走过8年时光,健网科技的产品,早已遍布北京、深圳、武汉、杭州、广州、青岛、厦门、郑州等全国各地。随之而来的运营管理问题,也逐步升级。
  据马玉山介绍,健网科技单独成立了专门的运营团队,来做管理服务。目前,健网科技已经上线了大数据充电运营管理系统,打通车主方、充电站投资运营方、充电管理平台运营方数据。
  通过该系统,电站投资运营方可以一键查看所属充电桩的运行状态以及充电数据与相关统计数据,还可以接收查询运营报表等数据,进行充值发卡与会员管理服务,直接节省运行成本。
  对车主方与充电管理平台运营方而言,健网科技的智能管理系统,可以为车主提供自动启动、余额查询、站点导航等服务,方便快捷。而充电站建设,设备分组等管理工作,以及接入充电桩投资方端口管理、相关重要数据的备份、分析,操作日志的记录、第三方监管平台接口管理等,则属于充电管理平台运营方负责。
  通过这些设备应用软件的智能分工,每个端口都能简单直观显示相关数据,为产品运营提供一键化解决方案。而这,也与健网科技“智慧用电、绿色出行”的使命不谋而合。
  在未来,健网科技也将继续专注充电事业,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节能、安全、智慧的用能环境。
  马玉山表示,接下来,健网科技将继续深耕研发,努力将功率密度再提升,为市场提供质量更可靠、通用性更强、可靠性更高、故障率更少的产品。“2019年只要能挺过去,大家都会有好的发展。”他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