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首创手机车联网 系统算力领先常规车机20倍

日期:2019-08-27    来源:车技几何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8/27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骏汽车 车联网 智能车联网

   若是在两三年前,市场上能够搭载车联网配置的车型,绝对算是一顶一的有吸引力,但现在,车联网这一块,合资厂商们可能稍显落后,但国产厂商们在10万级别的市场基本能够得到全覆盖。所以,车联网这项配置已经不足以再拉开差距,更关键的是,这项配置的发展似乎遇到了瓶颈。
  但在这个4G和5G时代切换的当口,车联网或许将会有新的突破,但到底怎么突破,目前市面上并没有车企能够给出像样的答案。不过将在9月上市的新宝骏RC-6和新宝骏RM-5似乎找到了突破口。
  新宝骏官方宣称,这两款新车将搭载国内首创的手机车联网系统,该系统以手机作为车机,打造全新的车联网系统。如果要通俗一点讲,就是两款新车的车联网系统仅是两块屏幕,而真正的主机,是用户的手机。为什么要用手机作为车机系统的核心?据了解,手机芯片的运算速度是常规车载车机系统芯片运算速度的20倍,所以,将手机作为车机系统的核心,将拥有比车机本身更灵敏的唤醒速度和反应速度。
  而说到唤醒速度,语音识别已经是时下大热的功能配置,在开车时不用动手,通过说话便能实现对车辆的一些配置进行控制,能够最大程度地保证驾驶安全,这一项配置也是广受好评。不过,被诟病的是,这项配置经常会存在识别能力低下的问题,也就让这项配置的实用程度大打折扣,而新宝骏的两款新车配合AI人工智能语音交互科技,识别能力十分出众,搭配快速的反应速度,整体车机体验十分良好。此外,让我十分惊讶的是,设计师结合时下用户需求,用户可随时随地进行微信互动,系统可将长段语音转为文字,开车时彻底解放双手,保障行车安全。
  不过,相比以上功能,我认为手机车联网最大的杀手锏还是与5G时代同步,尤其是这一点,新宝骏就显得十分聪明了,如果将车机系统升级到5G,必定大大提升成本,自然也就降低了新车性价比。而5G这块蛋糕又不得不吃,因此手机车联网以手机作为车机系统的核心,实现了手机升级5G,即车机系统升级5G。未来手机性能越来越出众,那么车机系统也将越来越出众,这未必不是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
  当下,手机作为我们已经离不开的一个电子产品,新宝骏并没有简单地将其和车机系统绑定,而是增加了其他不少功能,诸如,通过手机可以远程遥控开关车窗、车门落锁,尾门开启等。更重要的是,还可实现上车前,空调的预约。当夏天或者是冬天时,提前打开车内空调,无论室外环境炎热还是寒冷,到车内,永远是最舒适的温度。
  综上,一般的车联网配置在如今堪称是烂大街的配置,已经无法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而在5G时代的节点上,谁能第一步跨入5G,那就意味着能够分到最大的一块蛋糕,这样看来,新宝骏,无疑站在了最前方。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