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全球电动车产量持续上升 电池材料面临供应短缺窘境

日期:2019-07-29    来源:新浪美股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7/29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电池 电池材料电池产业

   根据一份新的研究报告,随着汽车制造商加大电动汽车的生产,用于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的金属可能在未来几年面临供应短缺。
 
  能源咨询和研究公司Wood Mackenzie周三发布的报告预计,锂、钴和镍的供应将受到最严重的冲击。这是因为,分析人士预计未来30年电动汽车的使用将出现激增,但这些金属的产量有限。尽管预计这三种金属的供应将出现短缺,但全球对石墨和锰的供应预计仍将充足。石墨和锰是电动汽车电池所需的另外两种金属。
 
  Wood Mackenzie研究主管加文-蒙哥马利(Gavin Montgomery)表示,目前,镍、锂和钴等金属的供应足以满足需求。但他补充称,这些金属的短期市场价格正在下跌,这将阻止生产商增加供应以满足未来的需求。
 
  蒙哥马利指出,事实上,在未来几年,随着汽车生产商生产更多的电动汽车,对这些金属的需求预计将迅速增长,供应商将无法跟上需求的增长。
 
  蒙哥马利并不是唯一一个预测未来供应紧缩的人。金属公司CleanTeQ的首席执行官萨姆-里格尔(Sam Riggall) 7月初表示,“北美和欧洲已开始意识到需要解决原材料问题。”
 
  此外,地球上锂、钴和镍的储量有限,因此可能根本不足以满足汽车制造商未来的需求。
 
  蒙哥马利说,“到本世纪20年代中期,获得(电动汽车)所需的镍将是一项挑战……由于(金属矿产的)交货时间往往长达10年,现在就需要进行投资。”
 
  消费选择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制造商对这些金属的需求越来越高。近年来,消费者开始转向电动汽车,放弃了传统的燃油驱动汽车。
 
  销售数据库EV-volumes.com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较2017年增长64%。
 
  Wood Mackenzie表示,预计电动汽车销量将继续增长。蒙哥马利称,到2025年,电动汽车将占乘用车总销量的7%。他预计,到2040年,这一比例将达到38%。
 
  目前电动汽车仅占全球汽车总量的0.5%。但是,蒙哥马利预计“大多数汽车制造商计划到2050年实现完全电动化。”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