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2020款索纳塔首次亮相,搭载太阳能充电系统

日期:2019-07-25    来源:车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7/25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充电系统 太阳能充电车 太阳能充电

   自今年3月份现代发布2020款索纳塔的官图以来,这款有着深厚底蕴的轿车就一直保持着极高的关注度。直到昨天,现代再一次透露了其混动版本的最新消息。记者从官方了解到,2020款索纳塔混动版不仅在外观上进行了差异化设计,更重要的是,新车还搭载了较为前沿的科技。
 
  在设计上,混动版车型的前格栅采用十字点孔的独特设计。此外,出于空气动力学的考虑,新车还配备了后扰流板。从整体上看,混动版车型更为凸显环保的设计理念。
 
  另一方面,现代将太阳能充电系统首次赋予到了2020款索纳塔上。据了解,这套系统可以增加一定的续航里程,同时防止不必要的电池放电。只是在记者看来,这套系统的实用性恐怕还有待商榷。
 
  通过官方给出的数据可知,这套太阳能充电系统平均每天可充电6小时,预计每年能为车辆增加1300公里的行驶距离。且不谈这一设计受地域的影响较大(有些地区光照不足6小时),每年1300公里平均每天3.5公里左右的续航增长似乎也并不客观。
 
  其实很久之前,就“太阳能充电车”这一概念就有过讨论,但业界普遍认为其充电效率太低,不适用于车辆行驶。我们知道,常见的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在7%到14%之间,一般的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大约在11%左右,在晴天的阳光下每平方米大约能产生14W的功率,也就是说,一辆5米长、2米宽的车最多只能产生140W的功率。
 
  此外,使用这套太阳能充电系统就势必要将太阳能充电板安置于天窗位置,对车内人员的视野开阔度也颇有影响。不过记者菌猜测,尽管现代官方没有就这一点进行相关说明,但后期一定会有对应的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