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蔚来换电站价值何在?特斯拉V3桩10分钟可充300公里

日期:2019-06-27    来源:不看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6/27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级充电桩 换电站 电池技术

   近日,有国外网友分享了他用特斯拉V3超级充电桩给Model 3充电的完整视频。视频显示,在他充电期间,充电最快的10分钟内EPA续航里程增加了约300公里。
 
  这让我们想到了蔚来汽车的换电模式,根据此前蔚来ES8车主分享的数据,一次换电时间通常为7-12分钟(快的4分钟,慢的20分钟),实际高速续航可达220-250公里。如果按此数据,蔚来汽车鼓吹的换电模式,相比超充就不再具备任何优势,而且还投资巨大、使用麻烦。即使用最新款的ES6换电,优势也不再明显。
 
  据最新消息,特斯拉已经在秘密实验室进行新款电池技术和生产线的研究,最快在今年晚些时候的动力电池及动力总成大会上公布研究结果。在收购了Maxwell(麦克斯威)公司后,特斯拉获得了业界领先的电池技术,据说可以轻松将能量密度提升30%-40%。如果新电池年底投入应用,是否也意味着ES6的换电效率又会被秒成渣呢?一切皆有可能!
 
  而且除了电池技术的发展,特斯拉的超充技术也在不停地改进。V2桩120千瓦最大充电功率,到了V3桩直接翻倍至250千瓦,那V4桩会有多快呢?超过保时捷一直叫嚣的350千瓦应该不是问题!
 
  其实,在确定超充模式前,特斯拉也是考虑过换电的,但后来还是选择了放弃,这可不是没有道理的!目前蔚来汽车也已开始建设自己的超充网络,估计换电模式距离被放弃不会太遥远了,现在仍在只是死撑!
 
  最后,附上Model 3车主分享的V3桩超充数据:
 
  关于充电功率,第10秒达到50千瓦、第20秒达到122千瓦、第69秒达到200千瓦、第80秒达到250千瓦(目前设定的最高功率)。电量超过20%后下滑至220千瓦,超过50%后下滑至150千瓦。到80%下滑到59千瓦。
 
  关于充电时间,从0至50%用时10分钟,从0到80%用时24分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