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流通协会:纯电车型保值率提升,特斯拉保值率超60%

日期:2019-06-04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6/04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车 二手车交易 新能源二手车

   6月3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北京召开月度形势分析会,发布了二手车市场、二手车经理人指数、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中国汽车保值率等相关数据。
 
  二手车方面,2019年4月,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为120.06万辆,交易量环比下降4%,同比增长4.29%。2019年1-4月,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为445.6万辆,月度同比增长2.6%,小幅回升。截至4月,全国二手车累计交易金额为2822.5亿元,同比增长5.26%。
 
资讯2
 
  交易量Top省份来看,广东和浙江依然保持领先。江苏省同比增速继续下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非国五车辆在江苏省内不能流通,但浙江省、河北省等地并没有国五排放的限制。
 
资讯3
 
  平均交易价格来看,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和重庆是二手车交易均价最高Top 5省市,其中上海交易均价最高,为9.86万元。2018年,全国乘用车二手车平均价格在10万以上超过13个省市,其中北京最高达13万元。
 
资讯4
 
  新能源二手车方面,由于样本量不足,流通协会依然采取定性分析方法,目前来看,新能源二手车市场走势基本与新车走势一致。
 
  2019年1-4月,新能源乘用车新车销量达34.5万台,同比增长83%。4月单月同比增长率为28%,虽增长有所放缓,但4月仍处于补贴新政过渡期,新能源狭义乘用车走势很好,体现了新能源乘用车在政策明朗后的阶段性发展动力较强。
 
  2019年4月新能源二手车同比增长23%,数据对比可发现,增长率与新车趋势类似,出现小幅度下降,原因是前几个月的交易增长较大,透支部分消费。
 
  新能源二手车价格方面,4月,3万元以下依然为新能源二手车最大的价格区间。同时,8-12万及12-15万元车型区间明显提升,挤压了5-8万元部分区间。总体来看,5万元以下的价格是新能源二手车的主要销售区间,但在车型价格上开始呈现上升趋势。
 
资讯5
 
  使用年限看,新能源二手车使用年限依旧普遍在2年以下。与传统二手车使用年限相比,新能源二手车的使用年限更短,4年以内的新能源车保有量是市场主流。
 
  新能源二手车保值率方面,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5月保值率情况与4月相比差别不大,纯电动车型保值率较之上月出现明显提升。
 
资讯7
 
  具体品牌来看,特斯拉更新迭代导致保值率小幅下调,但依然保持绝对领先。国产品牌由于缺乏交易渠道,保值率普遍偏低。有官方认证渠道的进口品牌,如宝马,则二手车保值率相对稳健。
 
资讯8
 
  精真估市场部的VP崔璨女士表示,目前新能源二手车保有量已经超过300万辆,未来的检测标准和定价标准均在做探讨。另外,6月25号补贴过渡期结束,终端为毛利要求势必出现涨价,目前阶段,新能源二手车消费者端会出现这种变化,急于把手里的新能源号牌占掉,倾向于小型车和低成本车,A00级车型交易会有所提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