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谷歌地图新增功能可实时显示可用电动汽车充电站信息

日期:2019-04-26    来源:充电桩视界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4/26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谷歌地图 充电站

    据外媒报道,谷歌宣布,现在谷歌地图(Google Maps)可直接向电动汽车驾驶员实时显示空余充电站信息。

    六个月前,谷歌宣布将在地图应用中显示特斯拉、Chargepoint、Chargemaster等电动汽车充电站的位置。现在该公司更进一步,将直接在谷歌地图中显示电动汽车(EV)充电站的实时可用情况,现在美国和英国的司机可以通过台式机、iOS设备、Android设备和Android Auto,在谷歌地图中搜索电动汽车充电站的位置,并且能够看到详细信息。

    详细的信息将包括可用端口数、位置、充电速度、评论和照片等,然后用户可以据此决定是否要前往该充电站。谷歌地图目前能够显示Chargemaster、EVgo和SemaConnect充电站的实时可用状况,而Chargepoint充电站的信息也即将推出。

    对于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来说,充电基础设施仍然是影响其采用率的最大障碍之一,在这种背景下,谷歌地图此次推出的新功能可谓非常暖心,很多电动车主都遇到过这些尴尬的情景,等开到充电站才发现所有的端口都被占用了,要排队等候可能会浪费很长的时间,现在有了这个功能,就大大减轻了这个烦恼。

    如果电动车充电公司和谷歌地图能够提供某种预订机制就更好了,因为等司机到达充电站时,事先看好的端口可能会被其他人捷足先登。虽然这种做法可能有点困难,但是对于那些考虑放弃柴油和汽油车的人来说,可能是非常有必要的。

    目前,该面向电动汽车用户的谷歌地图新功能可以在台式、安卓设备、iOS设备和安卓汽车系统上使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