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贾跃亭与FF 91对话暗示车联网已大成

日期:2019-04-17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4/17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 示FF 91车联网 九城 互联网智能

   FF与九城宣布携手成立中国合资公司后,FF创始人兼CEO贾跃亭也开始在社媒上逐渐活跃起来!美国时间4月10日,贾跃亭展示了FF 91的车载语音交互功能,令人惊喜的是,英文指令由贾跃亭本人完成。在这一时刻,贾跃亭的这一举动也被业内认为是暗示FF 91车联网已大成。

  视频中,贾跃亭轻触FF 91屏幕,用语音指示“Take me to the Futurist Testing Lab(带我去位于洛杉矶的未来主义者测试实验室)”。FF 91交互系统立即确认地点并开始导航。贾跃亭为此视频专门配文进行了解释:“就像我正在努力学习英文技能一样,新物种FF91的超级计算平台也在不断学习并迭代以实现自主适应每一位用户的需求。在位于洛杉矶的“未来主义者测试实验室”中,我们正在见证这一颠覆性技术的诞生。#FaradayFuture”

  据了解,这是贾跃亭继此前曝光全新车型V9谍照图后,相隔一周时间后再次曝光FF91最新进展。此前曝光的V9车型被FF内部人士确认是一款超豪华的智能互联网跨界车型,內部代号叫IPV (Intelligent Passenger Vehicle),全方位超越现有的MPV (Multi-Purpose Vehicle)。

  现在,贾跃亭主动曝光了FF 91超级计算平台,或许暗示着FF 91已经在智能化方面已经做好了量产上市前的准备工作。

  FF 91智能化已完成?

  FF 91此前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更多是外观和车辆性能,其智能化和车辆内饰一直不被外人熟悉。此次贾跃亭公开曝光FF 91智能车联网语音交互功能,在外界看来意味深长。

  FF 91首次亮相的发布会上,FF官方就在发布会上对外表示FF 91不但拥有自我学习和自我进化的功能,还可通过持续感知并主动学习用户的行为习惯,为用户提供无限个性化的体验。现在贾跃亭的公开曝光,显然是对当初发布时的再次确认。

  据介绍,随着用户使用FF 91频次的增加,这款车会变得愈加智能。通过持续不断深度分析用户的驾驶习惯和生活方式,FF 91能够预知用户需求。通过不断的自我进化,FF 91的人工智能科技能够使每位驾驶者都拥有独特的体验,并将持续优化。

  与目前市场上的其他车辆相比,FF 91具有极致运算能力、更敏捷的思考和更深度的学习能力,能快速地从所有这些传感器提取对象信息。据悉,FF 91搭载了一套能够识别用户身份的内部传感器。通过车内每个座位配置的单独摄像头、麦克风和其他的传感器组成的传感系统,FF 91能够通过用户的脸,声音甚至体重来识别用户的身份。

  此外,FF 91能够根据用户的数据,自动帮用户把座椅调到合适位置,打开空调并调整到用户舒适的温度,自动加载用户喜欢的歌曲等其他内容以及导航路线规划。一切就像用户自己操作的一样。值得一提的是,FF是全球首个在汽车上应用面部识别技术的车企。安装在B柱的摄像头能够通过面部识别确认用户的身份,并允许进入车辆。FF 91不仅能够实现面部识别,还能够区分面部表情。

  现在,贾跃亭公开在社交平台上曝光了自己与FF 91的对话,或许是在向外界暗示公司正在进行中的车联网已经度过了测试阶段,目前已经大成。

  与九城合作亲密

  贾跃亭此前在微博上的发声很少。但与九城大成合作后,他渐渐也打破了此前的沉默,开始接连在社交平台上出声,不时曝光公司造车进度。

  据了解,这是贾跃亭继此前曝光全新车型V9谍照图后,相隔一周时间后再次曝光FF91最新进展。此前曝光的V9车型被FF内部人士确认是一款超豪华的智能互联网跨界车型,內部代号叫IPV (Intelligent Passenger Vehicle),全方位超越现有的MPV (Multi-Purpose Vehicle)。

  FF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FF目前已收到了九城打来的首笔资金。据美国第三方机构对FF核心知识产权的估值,目前价值高达10亿美金。而九城与FF宣布合资成立中国公司后,目前股票连续上涨,最近一次大涨近5%。

  3月25日,九城与FF在美国联合宣布双方将成立专注于在华研发、生产和销售豪华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的合资公司。根据双方协议,合资公司将在中国生产、销售及运营FF旗下的互联网智能豪华电动车全新品牌车型V9,一款按照FF 91的技术平台和全新互联网空间设计理念打造的针对豪华电动车消费市场的全新车型,以及其他后续潜在约定的车型。

  其中,FF将向合资公司提供相关产权及资源,包括中国相关生产基地项目的注入,并将对合资公司授予指定车型的独家生产、营销及销售权;FF与九城各占合资公司50%股份,九城拥有相应的对合资公司的战略管理经营权,九城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资本将基于合同约定分期注入。

  4月8日,九城发布公告称将于2019年5月6日在香港召开特别股东大会,针对公司注册资本、股份权益、公司章程等事项提出调整提案,并由出席股东进行投票表决。其中最重要的一项表决项目是将公司的注册资本将调整增加为5000万美元,股份将增加为50亿股,并分为A类普通股(共43亿股)、B类普通股(共6亿股),以及其他经董事会根据修订的公司组织章程所重新制定的现有股份和新增股份(共1亿股)……投行人士推论,从九城在此次特别股东大会提案中所进行的一连串动作可以推断,九城正筹备二次融资,为与FF合作造车的相关的事务铺平道路。

  从双方的动作来看,可以预知双方的合作正在进入深水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