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项目 ▏卫蓝新能源建1亿瓦时固态电池项目

日期:2019-04-03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4/03
1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卫蓝新能源 固态电池 动力电池

3月29日,江苏卫蓝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举行了固态电池一期项目奠基仪式。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一期项目投资1.8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办公楼、固态电池生产厂房、复合金属锂加工厂房以及固态电解质生产厂房。项目计划于2020年3月投产,建成后预计形成年产1亿瓦时固态电池的生产规模。

资料显示,卫蓝新能源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4000万元,是一家专注于下一代全固态电池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全固态电池核心专利与技术,现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

卫蓝新能源聚焦高能量密度、高安全、高功率和宽温度范围适应性的混合固液电解质电池和全固态电池产品,产品应用覆盖无人机、电动工具、规模储能、电动汽车等领域。

卫蓝新能源现拥有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陈立泉院士为技术带头人,以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李泓为首席科学家,以汽车资深研发人俞会根为核心管理成员。

卫蓝新能源执行总监向晋此前表示,固态电池的主要问题还是界面问题,卫蓝公司针对界面问题正在着手研究解决方案,极片表面包覆固态电解液、凝胶界面、原位形成SEI电解质膜等。

在全固态电池的研发上,卫蓝的开发理念是混合固液电解质电池向氧化物聚合物复合全固态锂电池挺进,同时能在低温和90℃循环,兼顾倍率和安全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