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苹果挖走特斯拉高管 或将重启电动汽车开发

日期:2019-04-01    来源:环球网  作者:综合报道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4/01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苹果汽车 电动汽车

据Electreksources网站报道,Michael Schwekutsch本月月初从特斯拉离职,现在加入了苹果的一个特殊项目团队。这个团队肩负着苹果一些最机密的研究项目,其中就包含了致力于研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泰坦项目”。

这位前特斯拉管理者在动力系统研发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他的履职经历包含了博格华纳和GKN动力传动系统公司等工程公司,而且他曾经为宝马i8、菲亚特500eV、沃尔沃XC90和保时捷918 Spyder打造了电动和混合动力系统。

Schwekutsch曾经在Doug Field手下任职,担任苹果多功能计算机硬件工程部的副总。他在特斯拉工作了将近5年时间之后重返苹果并取代了前项目负责人Steve Zadesky。据称,除了Schwekutsch之外,苹果还聘用了另外几位位特斯拉员工。苹果和特斯拉经常出现互挖人才的情况,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甚至把苹果称作“特斯拉的坟地”。

泰坦项目被认为是从设计苹果汽车开始的,但却在过程中转向了平台研发和测试。而且有谣传称,苹果将只为现有汽车制造商和拼车服务公司研发它们需求的技术。苹果今年年初的两轮裁员让泰坦项目遭受打击。再次招聘人手可能意味着苹果已经确定了新的发展方向。

最近几个月的迹象表明,苹果可能再次转向了汽车设计。苹果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不断的做着努力,比如说申请了动力传功装置在内的多项专利,以及新招聘了前特斯拉汽车设计师Andrew Kim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