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SK INNOVATION宣布建设电动汽车电池核心材料欧洲工厂

日期:2019-03-27    来源:SK Innovation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3/27
0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电动汽车 电池产业

以全球三大生产机制抢占LiBS国际市场

今年第三季度在波兰希隆斯克州开工兴建,2021年第三季度实现量产

增加全球产量,全力抢占飞速发展中的电动汽车电池核心材料(分离膜)市场

继扩建韩国忠北曾坪工厂、中国常州市1号海外工厂之后,宣布建设第三座工厂 -- 挑战市场龙头地位

金准(音译)总经理指出,“将在欧洲这块全球电动汽车制造商和电池企业逐鹿之地争取显著成效”

SK INNOVATION 再次推进确保全球生产据点建设项目,以抢占正在飞速发展的全球电动汽车电池产业核心材料(分离膜)市场。

27日,SK INNOVATION 发布消息称,将在波兰希隆斯克州(Wojewodztwo Slaskie)新建锂离子电池分离膜(Lithium-ion Battery Separator,以下简称 LiBS)/ 陶瓷涂层分离膜(Ceramic Coated Separator,以下简称 CCS)生产工厂。

继韩国忠北曾坪、中国常州市之后,SK INNOVATION 又在欧洲建设工厂,这样就将在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飞速增长的三大主要地区确保 LiBS 生产据点。通过此项举措,将得以向近年来在欧洲当地建设电动汽车电池工厂的各大主要厂商迅速供应世界最优质的分离膜产品。

SK INNOVATION 对此作出解释说“鉴于各大国际电动汽车电池厂商纷纷在欧洲和中国等地大规模增建以及客户公司希望供需稳定等要求,我们将在核心增长市场之一的欧洲当地推进锂离子电池分离膜工厂的建设项目”。为此,SK INNOVATION 成立了拥有100%股权的当地法人“SK hi-tech battery materials Poland Sp. z o.o.(*)”。

(*)sp. z o.o.:波兰法律中指有限公司

SK INNOVATION 计划向位于波兰希隆斯克州(Wojewodztwo Slaskie)的270,000平方米(约82,000坪)用地投资约4400亿韩元,建设4套 LiBS 生产设备、3套 CCS 生产设备。该工厂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工兴建,计划于2021年第三季度实现量产。

工厂竣工后,LiBS 的全年产量将约达3.4亿平方米,CCS的全年产量将约达1.3亿平方米。水平接近去年起在中国常州建设中的工厂。

SK INNOVATION 日前接连公布增设海外工厂计划,在抢占电动汽车电池核心材料市场上表现出强势攻击性。韩国曾坪工厂预计于今年11月量产的 LiBS 生产设备(12、13号机)增建完成后,全年产量将增至5.3亿平方米。

此外,等到中国工厂和波兰工厂等所有工厂建设项目全部竣工后的2021年,将确保超过两倍的产量,即约12亿平方米。通过这些举措,SK INNOVATION 将更有信心和能力挑战全球湿式 LiBS 市场的龙头地位。

“通过此次投资,将确保分离膜制造方面名副其实的世界最高水平生产规模,并将在技术和产量等方面具备独步超群的竞争力”SK INNOVATION 金准(音译)总经理指出,“将在欧洲这块全球电动汽车制造商和电池厂商的角逐之地取得显著的成效”。

另一方面,LiBS 作为一种在电池的阳极与阴极之间保持稳定性并提高功率的核心材料,SK INNOVATION 于2004年在韩国国内首家、世界第三家成功开发湿式分离膜。    

【参考1】SK INNOVATION 的分离膜(LiBS)业务现状

年份

内容

2004年8月

LiBS 韩国国内首家、世界第三家成功实现商业化

2005年11月

LiBS清州工厂1号机运行

2007年11月

LiBS清州工厂2号机运行

2009年8月

LiBS清州工厂3号机运行

2010年7月

LiBS曾坪工厂4、5号机运行

2012年4月

LiBS曾坪工厂6、7号机运行

2014年7月

LiBS曾坪工厂8、9号机运行

2018年2月

LiBS曾坪工厂10、11号机运行

2018年10月

宣布建设LiBS中国工厂(预计于2020年第四季度量产)

2019年3月

宣布建设LiBS波兰工厂(预计于2021年第三季度量产)

2019年11月

LiBS曾坪工厂12、13号机运行(预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