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道氏技术拟设氢燃料电池膜电极研制合资公司

日期:2019-03-19    来源:中国电池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3/19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道氏技术合资公司 氢燃料电池 膜电极

  3月17日,道氏技术宣布与重塑科技及自然人马东生拟共同出资设立广东道氏云杉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氢燃料电池膜电极(MEA)等材料的研制和销售。
  
 
  3月17日,道氏技术(300409)宣布与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塑科技”)及自然人马东生拟共同出资设立广东道氏云杉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氏云杉”,最终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为准),从事氢燃料电池膜电极(MEA)等材料的研制和销售。道氏云杉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公司出资3,100万元,占注册资本62%;重塑科技出资400万元,占注册资本8%;马东生出资1,500万元,占注册资本30%。
 
  
 
  出资和持股比例
 
  公告显示,投资方共同投资设立道氏云杉,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道氏技术以货币出资3,100万元,占注册资本62%,重塑科技以货币出资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马东生以货币出资1,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投资方同意,全部出资额在2021年12月31日之前缴付完毕,出资额可以分次缴付。
 
  重塑科技是国内重要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公司,是全球氢能委员会Hydrogen Council的成员。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研发销售燃料电池系统和关键零部件及提供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相关工程服务,现有技术团队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有多年的经验积累,与国内外多家行业技术领先的公司和整车企业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
 
  道氏技术表示,氢燃料电池领域是公司业务布局的重要方向,公司长期研究、跟踪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的技术、市场和政策发展趋势,积极储备氢燃料电池膜电极(MEA)等核心材料部件相关研发、制造的人才和技术,组建起国际化的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团队,使公司能以高起点开展氢燃料电池核心材料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公司本次与重塑科技、马东生共同投资道氏云杉,合作进行膜电极(MEA)研发制造,有利于增强公司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化应用能力,深化各投资方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的战略合作,实现燃料电池膜电极(MEA)等关键材料国产化。
 
  日前,道氏技术公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44亿元,同比增长109%;实现利润总额4.49亿元,同比增长91.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2亿元,同比增长45.64%;基本每股收益为0.57元。
 
  据悉,为顺应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道氏技术于2018年11月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实现对广东佳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纳能源”)和青岛昊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昊鑫”)全资控股。佳纳能源聚焦高品质锂电池三元前驱体研发及生产,622、811等高镍产品是佳纳能源目前研发及扩产重点。青岛昊鑫专注锂电池导电剂材料研发和产业化应用。两家公司均跻身国内新能源材料主流供应商。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公司三元前驱体、钴材料、石墨烯和碳纳米管导电剂业务高速增长,同时陶瓷材料业务研发和市场开发力度稳步加强,继续保持行业龙头地位,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及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