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锂电公司深度:国轩高科,将成为三元和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双料巨头

日期:2017-04-10    来源:乐晴智库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4/10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动力锂电领先者,布局上游材料体系奠定品质/成本双领先
 
  国轩高科前身成立于 2006 年 05 月,于 2015 年借壳“东源电器”登陆 A 股市场,是国内最早从亊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电池(组)自主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之一,主要产品包括动力锂电池电芯及电池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等。公司董事长李缜累计持有上市公司 36.48%股权,是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司连续两年动力电池出货量名列国内前五,是国内动力电池行业的领先企业。2016 年年报数据显 示,电池组业务贡献了公司 85%左右的营业收入和 90%的毛利润。2016 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 司股东的净利润 10.31 亿元,同比增长 76.35%。
 



 
 
  公司产业链布局囊括上游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隔膜等产品,并以动力电池组方式出货,因此公司动力电池组产品毛利率达到 50%左右,处于行业较高水平。
 
  公司与星源材质合资的庐江隔膜厂一期 8000 万平米产能将于 17 年投产,完全达产后可以供 应 3-3.5GWh 电池所需;该工厂规划产能达 5 亿平米,后续事期建设已经进入规划阶段。公司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项目有望在 17 年下半年投产,硅系负极材料项目也进入实施阶段。
 
  公司除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已经实现自产外,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硅系负极材料、隔膜材料合资公司 项目的渐次投产,将使公司材料自给率进一步提高,公司成本控制优势将得到进一步体现,有利于公司维持领先于行业的毛利水平。同时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硅系负极材料的应用将使公司产品技术性能达到市场领先地位,实现“品质/成本”双领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