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2018用户侧储能市场近205.7MW 今年势头更好

日期:2019-01-31    来源:华东储能领跑者联盟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1/31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户侧储能 市场容量 储能产业

  2017年10月国家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储能产业与技术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指出,储能在电力调频领域、在工商业用户侧应用中,已经具备了初步盈利可能。随着用户对电能供应的连续性和可靠性的要求更加严格,安装于工商业用户端 或园区的储能系统可以为用户平滑负荷、提高供电可靠性、改善电能质量。在峰谷电价差较大的地区,可以为用户节省电量电费;在容量电费核定规则比较灵活的地区,也可以为用户节省容量电费;而对于大中型电力用户而言,安装储能装置还可以减少专用配变容量投资。
 
  目前用户侧储能用途及价值实现有以下几个方面:1)峰谷电价套利。2)提高自建光伏发电的利用率。3)保证电网运行的稳定性。
 
  据华东储能领跑者联盟(EESA)不完全统计,2018年用户侧储能项目市场容量接近205.7MW。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