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凯迪拉克将推电动汽车对抗特斯拉,双雄争霸上海滩!

日期:2019-01-30    来源:百家号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1/30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凯迪拉克 特斯拉 电动汽车

  凯迪拉克有望成为通用公司电动汽车的领头品牌。作为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计划在其豪华汽车品牌下推出新的车型以对抗特斯拉
 
  1 月 13 日,凯迪拉克展示了其第一款电动车,总裁 Steve Carlisle 表示,该电动车融合了奢华和创新的特质,将突出其超长行驶里程(300 英里以上)的性能优势。同时,凯迪拉克的官网显示,该品牌在 2021 年前会保持 6 个月推出一款新车型的节奏。
 
  值得关注的是,通用此前在 1 月 11 日宣布,凯迪拉克将成为第一款基于其即将推出的"BEV3"平台的车型。车辆平台是制造车辆的主要基础,包括电池系统、其他结构和机械部件等。BEV3 平台灵活性强,同时适用于多款车型,不同车型根据前轮驱动、后轮驱动和全轮驱动三种模式
 
  通用汽车主席 Mark Reuss 打了一个比喻,可以比较容易理解 BEV3 对于通用的意义在哪里。BEV3 平台好比往一个杯子里面装冰,只要杯子没满,冰就能继续装,不管冰大冰小,这个杯子放在冰箱里面占的空间没变。把冰理解成电池组,杯子理解成电池组占电动车的空间,冰箱理解为电动车,大概可以理解通用的做法:对于不同款式的电动车,BEV3 平台使得通用在电池组环节实现了极大的灵活性和规模化生产,从而降低了其单位生产成本。通用对于该平台期望颇高,希望借助平台的力量,通用的电动车项目能够实现盈利。
 
  之前,通用曾专注于在其大众品牌雪弗莱下生产电动汽车,包括插电式雪弗莱 Volt 电动概念车和电池动力的 Bolt。通用去年宣布,插电式 Volt 和低价的插电式凯迪拉克 CT6 即将停产,尽管廉价版的 CT6 推动了通用的电动车消费。
 
  此外,通用在 2018 年 11 月表示,作为其重组工作的一部分,将在接下来的两年中将投入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项目的资源翻番。
 
  早在 2017 年,通用表示,计划于 2021 年前推出灵活的电动车架构和先进的电池系统,以支持中美两大市场的至少 20 款新车型。同时,通用也会推出一个电动车平台服务于包括紧凑型、豪华型和商用车等多款车型。
 
  通用在本周表示,2018 年凯迪拉克在中国的销量增长 17.2%,首次突破 20 万辆。通用汽车 CEO Mary Barra 曾表示,公司计划到 2020 年向中国市场推出至少 10 款新型电动或混合动力车型,通用的目标是到 2026 年每年销售 100 万辆电动车,而中国对于各类电动车设置了严格的配额。不单单是通用汽车觊觎中国庞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就在上周,马斯克获李克强总理接见!中国开放车市迎“鲶鱼”特斯拉,新势力造车遭遇真正挑战?表明特斯拉雄心勃勃的造车计划得到了中国官方的坚定和迅速的支持。
 
  通用汽车蓄势两年,伴随着传统车型产业转型、裁员阵痛和电动车战略更迭,终于向高端电动车市场发起冲击,通用的 BEV3 平台究竟能在电动车量产和降本发挥多大作用?特斯拉在华是否又迎来另一劲敌?考虑到通用和特斯拉和上海市都有着非同一般的关系(通用和上汽成立了合资公司,凯迪拉克大部分车型实现了国产化,2018 年两公司合作开设了电池厂),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竞合变得更加有意思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