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富临精工业绩“变脸” 2018年预计亏损近23亿

日期:2019-01-28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1/28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富临精工 沃特玛 净利润

  受沃特玛“暴雷”拖累,富临精工面临巨大的翻身压力。
 
  近日,富临精工(300432)披露2018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22.84亿-22.89亿,同比变动-716.49%至-715.15%。上年同期为盈利3.71亿元。
 
  富临精工遭遇业绩变脸,主要原因为全资子公司升华科技计提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坏账准备及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所致。
 
  公告显示,截止2018年12月31日,升华科技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总额为13.2亿元(其中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为12.1亿元),报告期拟计提坏账准备约为9.1亿元。
 
  根据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相关要求,公司对收购升华科技100%股权所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报告期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为15.51亿元。
 
  资金牵连产生连锁反应,诉讼随之而来。近日,升华科技收到了亚龙化工、江苏新宏大、亚洲保理因买卖合同纠纷、票据纠纷提起的民事诉讼。不久前的12月,升华科技及子公司江西升华还收到达实租赁提起的民事诉讼。
 
  而为了维护公司利益,富临精工也已经开启了一系列法律仲裁措施。
 
  一方面,富临精工向升华科技及其关联责任人提起业绩补偿仲裁申请,并申请诉前财产保全。
 
  根据《业绩承诺和补偿协议》,升华科技在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内实现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2亿元、2亿元、2.61亿元,若升华科技实现扣非后净利润低于承诺目标,被申请人将按约定方式补足差额。
 
  2016年度,升华科技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58亿元,完成了业绩承诺;2017年度,升华科技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33亿元,未完成业绩承诺,被申请人已按《业绩承诺和补偿协议》约定补偿公司2.09亿元。
 
  2018年初至今,升华科技暂停了向原主要客户沃特玛供货,导致其产销不达预期,预计无法完成业绩承诺且与承诺目标差异较大。按照21亿元交易总价,富临精工将向被申请人追讨18.91亿元。
 
  在此前的12月,富临精工还向法院申请了对业绩对赌方持有公司的股份诉前财产保全。
 
  另一方面,向沃特玛及其下游相关责任企业提起诉讼。
 
  目前,升华科技及子公司江西升华已经分别向沃特玛、舒城万福、唐山民沃、融智天骏、申龙客车就票据追索权纠纷提起诉讼。
 
  官司缠身,纠纷款项追讨难度大,高管减持……富临精工能否度过难关,高工锂电也将持续跟踪报道。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