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本田氟电池或研制成功 能量密度十倍提升

日期:2018-12-08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12/08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氟电池 动力电池技术 能量密度

  近日,有消息称本田已研发全新的氟离子电池技术,以达成时下锂离子电池10倍的能量密度,并在成为电动汽车的能量来源。
 
u=3159531327,649339323&fm=173&app=49&f=JPEG
 
资料图:本田的可拆卸电池组 
 
  本田研究院、加州理工学院、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共同宣布该项技术研制成功,这个意味着研制多年未果的民用级氟离子电池,即将被研发成功。
 
  氟电池技术并不新鲜,但本田及其合作伙伴此次最大的突破在于,大大提高了电池的稳定性(以前氟电池工作温度温度超过300度,无法民用化),能够在正常室温下高效运转,不会过热,并对环境影响很小,可谓解决了所有痛点,为量产扫清了障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