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将推3款电动车 东风启辰逐步转型新能源

日期:2018-12-29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12/29
12: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电动车 东风启辰

  根据东风有限公布的消息,东风启辰1-11月累计终端销量12.24万辆,同比增长1%。在市场环境“遇冷”的情况下,东风启辰能够保持正向增长实属不易。12月27日,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与汽车之家编辑分享了2018年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东风启辰将向新能源转型”。
 
  “寒市”里取得小幅增长
 
  销量,启辰,东风启辰电动车,东风启辰销量
 
  2018年,被业内人士称为近十年汽车市场最差的一年,但也将是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在乘用车产销双下滑的背景下,东风启辰则实现了小幅度增长。马磊介绍说:“东风启辰整体销量平稳增长,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10.7%”。从11月单月销量来看,T70终端销量3299辆,D60终端达到5528辆,同比增长25.8%。不难看出,D60将成为东风启辰销量新的增长点。
 
  此外,东风启辰坚持区域聚焦的竞争策略,着眼于有市场潜力的区域,加强资源和时间投入,找到市场突破点,从而得到更多机会。这一策略也取得了初步成功,1-11月东风启辰在海南市场占有率10.26%,总销量处于前三位置,中国品牌排名第二。
 
  马磊说:“2018年,东风启辰以品质为基石,以智趣为抓手,着力于全面推动启辰品牌品智升级,才取得如此的成绩”。品智,即品质与智联。其中东风启辰在品质方面,自成立起就依托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以及东风汽车体系,共享技术、平台等,这也为其品质上巩固基石。
 
  逐步向新能源转型
 
  2019年,东风启辰将以新能源车和燃油车双线并进的产品战略,将电动化与智能化融为一体,共同发展。在此基础上,东风启辰将推出多款EV车型,完成新能源车型产品布局。这也意味着,新能源将对东风启辰的发展有着重要战略意义,并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主轨道。随着新能源趋势的不断推进,东风启辰也将继续调整节奏,加快新能源发展步伐,从2022年起开始全面向新能源转型。
 
  新能源产品部分,截至目前,启辰汽车仅有基于日产上代聆风打造而来的晨风一款新能源车型,随着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启辰也将在2019年开始发力新能源市场,其届时将推出3款纯电动车型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
 
  东风启辰还将自主开发模块化电动化平台,可满足轿车、SUV以及新能源车型等多区隔车型需求,全面提升产品性能;还将实现技术共享、自主开发,EV技术导入,车联网实现迭代升级,将自动驾驶提上日程。
 
  专注智能化升级
 
  智能化方面,东风启辰在2017年便推出“车联网战略”,先后与科大讯飞、高德等实现合作。同时,东风启辰在2018年针对产品进行智能化升级。东风启辰2018年推出全新小型SUV T60、新款D60、新款T70、新款M50V、新款T90五款新车型,在推出新产品的基础上,将旗下主销车型进行智能系统升级,这也为销量的稳步发展奠定了基础。截至11月底,D60车联网版本销量占比96%,开通率84%,T70和T90智联系统开通率分别达到80%和74%,足以看出智能化战略初显成效。
 
  未来,东风启辰将进一步升级智联化,致力于打造专属智能生态圈,打造互联网第三方服务、构建家·车·生活场景、出行乐趣&共享出行、EV&无人驾驶四个层面,将包括车内娱乐、电商购物、车载OS、智能科技,形成账户打通、驾驶安全等全方面服务。
 
  在设计层面,东风启辰将依托上海前瞻设计中心和广州造型中心,打造家族化设计语言。就在2018北京车展上,东风启辰官方正式发布了一款全新概念车——The X,新车为一款SUV车型,整体设计非常具有科技感,其也预示着未来启辰品牌车型的设计方向。
 
  总结:东风启辰在2018年,进行了成为自主品牌后的转型与沉淀,并在市场遇冷的背景下,实现逆势增长,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可以说是取得了二次创业的初步成功。2019年,东风启辰已经确立了方向与规划,将在产品、智能、技术等层面全面发力,能否持续实现增长,要交给市场去检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