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日立重组车载锂电池业务 关注新一代电池技术

日期:2018-12-26    来源:电池中国网  作者:吴迪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12/26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立 车载锂电池 电池技术

  日前,日立官方宣布,旗下日立汽车系统公司(以下简称“日立汽车”)与INCJ株式会社(以下简称“INCJ”)、Maxell Holdings株式会社(以下简称“Maxell”)签署协议,三方将以联合投资的方式支持日立汽车能源开发公司,致力于研发生产车载锂离子电池。
 
 
  协议内容显示,近年来,随着全球环保意识的逐渐增强,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及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断扩大,作为其关键设备的车载锂离子电池的需求也水涨船高,随之而来的是该领域的全球竞争也日趋激烈。为了顺应市场发展,日立决定与INCJ、Maxell两家企业展开合作。
 
  据了解,日立汽车能源开发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以生产车载锂离子电池为主要业务,与日本国内外大型车企都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
 
  而INCJ和Maxell两家企业同样拥有丰富的电池技术,日立汽车则积累了稳定的车企客户,通过三方优势资源整合,将强化日立汽车能源开发公司未来在全球市场中的竞争力。
 
  今后,日立汽车能源开发公司将着重开发新一代车载锂离子电池技术,不断提高车载锂离子电池的性能,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
 
  根据协议内容,INCJ、Maxell、日立汽车系统公司将分别持有日立汽车能源开发公司76.2%、14.0%和9.8%的股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