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动力电池项目的公告

日期:2018-12-16    来源:宁德时代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12/16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广汽 动力电池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或“公司”)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于2018年7月19日签署了《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拟计划共同合资设立时代广汽动  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广汽”),开展动力电池电芯和模组、动力电池系统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年12月14日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动力电池项目的议案》,拟由时代广汽投资建设动力电池项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资概况
 
  1、随着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未来几年动力电池产业的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为了进一步推动业务发展、巩固市场地位、满足客户需求,公司拟通过控股子公司时代广汽在广州投资建设动力电池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为人民币42.26亿元。
 
  2、2018年12月14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动力电池项目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名称: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拟设立,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为准)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
 
  股权结构:宁德时代持股比例为51%,广汽集团持股比例为43%,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广汽集团全资子公司)持股比例为6%。
 
  主要经营范围为: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超大容量储能电池及电池系统的开发、生产、销售以及提供相关售后和技术咨询服务(最终以工商注册登记为准)。
 
  三、投资项目情况
 
  1、项目名称:时代广汽动力电池项目
 
  2、项目选址:广州
 
  3、建设单位: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拟设立,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为准)
 
  4、项目投资总额:人民币46.26亿元(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为准)
 
  5、项目建设期:约24个月(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
 
  6、项目建设规模:用地面积约400亩(最终以实际用地面积为准)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产能,有利于提高公司经济效益,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后续发展能力,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积极影响。
 
  五、项目存在的风险提示
 
  1、项目建设风险
 
  由于影响项目建设的因素较多,项目存在建设未能按期完成或建设成本高于市场风险
 
  锂离子动力电池的市场情况受下游新能源电动汽车推广情况和相关产业政策影响,且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如市场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将对本项目的经济效益产生影响。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 年 12 月 14 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