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来电、宁德时代、吉利”多方共建新能源车充电安全生态

日期:2018-12-20    来源:能见App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12/20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电动汽车 充电设施

  12月19日,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吉利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新能源汽车行业安全生态圈。三方本着数据与信息共享、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原则,合力促进电动汽车安全及历史数据追溯,从根源上分析解决电动汽车安全的核心问题,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安全、智能、可靠的出行服务体验。
 
  此次合作特来电将与宁德时代、吉利展开深度融合,基于各自平台和产业的先导优势,加大充电设施与动力电池的一体化设计,增强电动汽车出行安全服务合作。围绕互联网思维,打通数据信息通道,创新业务领域,多元化交流合作方式,建设新能源电动汽车智能安全服务体系,共同促进电动汽车行业安全。特来电总裁郭永光、副总裁袁庆民、副总裁王小飞、首席科学家茹永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强,宁德时代高级经理成勇、资深工程师田彬彬,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吉利新能源销售公司总经理郑状、产品管理部部长罗文佳共同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着眼未来,携手共促电动汽车出行安全
 
  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11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105.35万辆和102.98万辆,同期增长63.63%和68%,连续四年蝉联世界第一。预计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和产量将达到每年200万辆。
 
  面对成倍增长的新能源电动汽车,未来的充电安全体系势必快速跟上,充电安全也将是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链重要的一环。据不完全统计,新能源汽车行业今年经媒体报道近60多起纯电动汽车烧车事件,充电安全不容忽视。而特来电通过大数据云平台对今年2000多万次充电过程的安全监控和防护情况触发了25.8万次主动防护(主动终止充电),预防了20~25起重大事故。因此,充电安全,直接决定了新能源电动车的发展普及程度。
 
  在坚持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总方针,除了车企自身的技术突破,还需要电池厂与基础充电设施运营商齐心努力,迎接挑战,攻克充电安全难题,创造良好生态环境,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持续、快速、稳定的发展。此次特来电与宁德时代、吉利牵手合作,将是推动国内新能源电动汽车进一步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互联互通,构建电动汽车生态产业链
 
  数据时代,得数据者得天下。此次合作三方将打通车、桩、电池之间的充电信息数据通道,形成互联互通,数据资源共享,建立项目机制,通过特来电云平台大数据精准分析,推动实现车辆系统及电池的健康检查,监测,车辆电池生命周期数据管理,出具针对充电终止的报告,形成特来电+宁德时代+吉利三方深入战略生态合作,达到实现用宁德时代的电池,在特来电的充电桩充电,保证吉利车企用户的安全充电体验落地,避免减少影响行业健康发展的恶劣事件发生。
 
  特来电作为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的引领者,在充电技术安全层面更是形成了两级安全防护,特来电CMS充电系统在整个充电过程中,能够对BMS进行实时动态监测和诊断,协同BMS发挥防护作用,达到主动防护的目的,如果发现BMS数据超出范围,就会触发CMS主动防护终止充电,同时充电安全性提高100倍以上。另一层面,在大数据监测方面,电动汽车充电时产生的数据,每笔订单都会被甄别,其中异常的数据会产生报警,如果触发主动防护的指标之一,则会被停止,从而保障充电安全。在特来电的平台下,电动车充电烧车的数量减少70%,真正成为电动车安全的“保护神”。
 
  宁德时代是世界新能源电池领域的领导者,吉利汽车是中国新能源汽车民族品牌的引领者,特来电是中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生态公司。此次三方战略合作是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的一次重大里程碑式跨越,更是构建电动汽车行业安全体系应用的重要开端。面向未来,通过战略合作的不断深化,特来电将携手宁德时代、吉利开启更深度的精诚合作,坚定不移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新能源汽车服务体验,并不断推动产业进步和新能源事业持续创造新价值。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