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东欧电动汽车数量或将激增 能源公司纷纷开始布局

日期:2018-12-08    来源:电缆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12/08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欧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快速充电站

  据路透社报道,随着欧盟更严格的排放规定于2020年生效,预计从北部的波兰到南部的保加利亚(该地区约有1亿人)的电动车(EVs)数量将激增。该地区最大的快速充电站网络是由私人控股的GreenWay运营的,在波兰和斯洛伐克有112个快速充电站。但随着欧盟目前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汽车排放量削减35%,一些最大的能源公司正在涌入该地区市场。
 
  捷克CEZ能源公司和匈牙利油气集团MOL表示,他们计划在整个地区扩大快速充电站网络。
 
  中欧最大的上市公司CEZ的清洁技术主管Tomas Chmelik表示:“这就是电力和能源业务的发展方向。如果我们不投资,别人也会投资,这是从传统业务到新业务的逻辑延伸。”
 
  据Chmelik估计,到2020年,捷克的道路上将有约10000辆电动汽车,到2030年将达到250000辆。CEZ的目标是到2019年底,将其运营的快速充电站数量增加一倍以上,达到150多家。
 
  CEZ计划在未来10年内花费约10亿捷克克朗(合4400万美元)来实现这一目标,其中约一半来自于补贴,以建立一个50千瓦的快速充电器网络,能够处理CHAdeMO和CCS的标准。
 
  Chmelik表示,CEZ首先将把重点放在国内市场上,然后在其已经开展业务的国家进行扩张,包括波兰、斯洛伐克、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匈牙利。该公司还可能通过收购来寻求其更快的增长速度。
 
  电力公司、科技初创企业和石油公司都在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业务中的主导者。瑞士联合银行集团估计,未来8年将需要花费3600亿美元来建立全球充电基础设施,以跟上电动汽车销售的步伐。
 
  匈牙利油气集团消费者服务业务负责人Peter Ratatics表示,公司已经开始改变策略,准备在未来十年减少对化石燃料的需求。
 
  他称,MOL计划在2020年底前投资3000万欧元(合3400万美元),在匈牙利、罗马尼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和捷克共和国建立一个多达700个充电站的网络。
 
  Ratatics表示,这项投资将在未来10年内创造约10%至15%的传统零售业务,到2040年将达到50%,预计2018年,其零售部门预计将创造4.2亿美元的利润。
 
  他表示:“我们得出的结论是,由于监管和客户行为的改变,化石燃料市场将在未来十年发生变化,这将对MOL的传统石油和天然气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