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包头造新型稀土镍氢动力电池实现量产

日期:2018-11-20    来源:益盟操盘手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11/20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稀土镍氢动力电池 轻稀土元素 稀土动力电池

据包头日报报道,11月17日上午11时,包头昊明稀土新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亿安时稀土动力电池建设项目的顺利投产,这是包头制造的首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内唯一、国际领先的电容型稀土镍氢动力电池

据了解,这款电容型稀土镍氢动力电池具有高安全性、长寿命、耐低温、性价比高、可回收、能快充等特点。比如,只需8分钟就能充满电,行驶里程达80公里,耐得住-55℃的低温。更重要的是,将电容型镍氢动力电池用在纯电动公交车上在全球范围内是首创,而且采用的核心技术、核心设备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全部为中国专利,其中涉及‘国内首台全自动数字化极柱电芯激光焊接系统’等专利技术31项。

昊明稀土利用我国得天独厚的稀土资源优势,将包头富集的镧铈等轻稀土元素作为镍氢动力电池电极材料的主要成分,20多位技术人员经过8年来试验研制出了这款高性能电容型镍氢动力电池。2017年,昊明稀土在稀土高新区建设年产2亿安时稀土动力电池建设项目,目前可年产2000辆纯电动公交车用稀土新电源电池。明年项目建成时,将具备年产1万台套稀土动力电池的产能。

事实上,这一全新稀土动力电池已经经受住北方地区的考验。从2017年6月起,由该技术测试产品支撑的包头64路公交线上的5辆稀土新电源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行,并连续运营1年零5个月,安全运行43.7万公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