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万里扬:与日立汽车系统战略合作 推动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

日期:2018-11-08    来源:览富财经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11/08
18: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立汽车 新能源汽车 汽车市场

11月7日,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万里扬)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与日立汽车系统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立汽车系统)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书》。

公告中指出,日立汽车系统集合了日立集团的雄厚技术力量及制造方面的丰富经验,充分融合汽车部件事业的技术和电子、电动、信息事业的技术,致力于在“环境”、“安 全”、“信息”三个领域为社会提供解决方案。

此次合作,共同开发及销售符合中国市场的 e-Axle(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万里扬负责产品的组装生产、维持客户关系、市场的开拓及开发客户、销售工作。日立汽车系统负责电机电控的研究开发、生产等业务。双方各自建立专业的团队,可以对合作内容进行不定期交流。另外,双方在有必要时或达成一致意见的前提下,一方可以向另一方提供产品信息以及产品动态等相关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多年来产销量位居世界第一。近年来,随着资源环境压力的不断加大以及节能减排需求的提升,国家将新能源汽车作为重点支持的新兴产业,在国家政策大力提倡和支持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猛,年产销量实现快速增长,也相应带动了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如电池、电机、电控等产品技术快速发展以及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

据览富财经资料显示,万里扬是一家专业从事商用车变速器生产与销售的企业,其主要产品是各种车辆的变速器。公司目前已形成年产约30万台商用车变速器的生产规模,是中国机械500强企业,也是浙江省工业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目前,公司在商用车变速器市场细分的中卡变速器市场上拥有最高市场份额,市场占有率超过60%。

三季报显示,万里扬在2018年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2.28亿元,同比上一年同期减少14.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68亿元,同比上一年同期35.86%;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约为93.95亿元,同比上一年度末增加3.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为61.38亿元同比上一年度末增加0.75%。

万里扬表示,公司制定了“53211”战略发展规划,大力发展自动变速器业务,包括CVT、AT、AMT以及基于CVT、AT的PHEV等产品,以有效推动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的不断提升。本次合作,可以为公司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技术研发、品牌建设、市场推广等提供大力支持,有力推动公司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和抗市场风险能力,推动公司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