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斯巴鲁采用丰田第二代混合动力系统 用于其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日期:2018-11-02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11/02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斯巴鲁 混合动力系统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斯巴鲁公司(Subaru Corp)将采用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的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专为FF(前置发动机和前轮驱动)车型设计,将用于斯巴鲁2018年于美国推出的第一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

作为斯巴鲁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该车型基于斯巴鲁在美国主要的车型之一XV (Crosstrek)紧凑型SUV(运动型多用途车)研发,搭载水平对置发动机。

斯巴鲁的主要车型是中小型电动汽车,而在此类车型中搭载水平对置发动机是一项巨大挑战。在大多数情况下,水平对置发动机都是垂直放置,当其与驱动电机或是电机结合使用以实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时,很大程度上,动力系统会沿着车辆纵向延伸。当动力系统延长了,内部空间就会显著减少,从而使得此类动力系统很难使用。

并购合作,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斯巴鲁丰田,斯巴鲁首款PHEV,丰田第二代混合动力系统,斯巴鲁丰田第二代混合动力系统,汽车新技术

为解决该问题,斯巴鲁寻求与丰田合作,并与其建立了资本关系。斯巴鲁决定对丰田普锐斯(Prius)混合动力车(HEV)等车型所采用的第二代丰田混合动力系统(THS II)进行大幅改进,该系统适用于搭载水平放置发动机的FR(前置发动后、后驱)车型,但是不适用于垂直放置发动机的FR车型,也用于雷克萨斯等车型。

在最新版本的第二代丰田混合动力系统中,斯巴鲁使用具有平行轴的齿轮结构替换了原来系统使用行星齿轮的减速器。结果,变速驱动桥的总长度减少了10%以上,总长362毫米。先前系统中,两个电机和一个行星齿轮结构放置在一个变速驱动桥上,导致其总长度较长。但是,最新版本的第二代丰田混合动力系统中,两个电机分别放置在变速驱动桥上侧和下侧,结果,变速驱动桥高度增加,但是总长度减少。

变速驱动桥更短,垂直放置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变速驱动桥和CVT(无级变速箱)得以组合在一起,同时内部空间也不会受到影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