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美中贸易战不断升级 美国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力不足

日期:2018-10-08    来源:电动邦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10/08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锂离子电池 电动汽车电池

  在美中贸易战不断升级后,中国在全球锂离子电池产能中的份额仍然超过市场份额的50%。反过来,美国的8家电池制造商中,只有一家可以完全独立生产。美国运输电池联盟(NATTBatt)执行董事吉姆格林伯格表示:“美国本土的锂电池生产能力以明显不足。”
 
  目前,美国只有一家本土独资电池制造商,位于印第安纳波利斯的EnerDel。此外,EnerDel还是最小的锂离子电池制造商之一,其整个电池产能估计为200兆瓦时(200000千瓦时)。剩下的7家电池制造商基本上是外资或依靠外国技术生产电池。
 
  此外,有人猜测中国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在7月份宣布将在德国建造一个14吉瓦时的工厂,其目的将针对美国本土电池生产力,这将进一步使美国在电池技术和产量方面落后。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