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预计到2025年大部分电动汽车价格将会低于燃油车

日期:2018-09-29    来源:中企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09/29
1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燃油车 充电站

  据报道,预计到2025年,许多电动汽车的价格可能会低于燃油车。最大的原因是,作为未来电动汽车重要组成部分的锂离子电池,正在变得越来越便宜。分析人士认为,这足以让电动汽车的价格一路下跌。
 
  虽然全球电动汽车革命即将到来,但它的时间表可能不会有太大加速。这有很多实际原因。首先,研究人员警告说,要想电动汽车的价格低于燃油汽车,电池的成本需要继续下降,但锂和其他部件的价格未来可能会继续上涨。当然,如果锂离子电池可以实现大规模生产,那么价格下降仍然是可能的。
 
  举例来说,中国正在努力成为电动汽车制造业的领导者。CityLab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也在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并计划在不久的将来禁止燃油汽车。法国和英国也宣布他们将在2040年禁止燃油汽车,这标志着他们正致力于改变交通方式。
 
  但最终,如果电动汽车真的要起飞,各国将需要庞大而高效的充电网络。当汽车开始普及时,加油站就开始出现了,先是在城市,然后在小城镇,最终扩展到最偏远的农村居民点。这种传播是偶然的,而且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今天的司机知道,无论他们去哪里,都不用担心无油可用。
 
  对于电动汽车来说,现在还没有达到这样的程度。从数字上看,中国遥遥领先,已经有大约15万个公共充电站,而美国大约有1.6万个。虽然中国的数据令人印象深刻,但纽约大学金融专家塞布丽娜·豪厄尔(Sabrina Howell)表示:“我认为在任何一座城市,公共充电站的数量都还不算多。”
 
  中国政府计划在2020年之前扩大其充电站网络,以满足500万辆电动汽车的需求。但专家表示,仅仅增加数量是不够的。例如,如果电源供应不足,同时向多个电动汽车供电可能会导致人们日常用电受限。研究发现,在现有的电力网络中,为充电站供电可能会花掉大笔资金和资源。
 
  将充电站建在司机最需要的地方,这看起来并没有那么难。毕竟,我们在没有商业计划或战略的情况下,为世界提供了加油站网络,但它那花了很长时间。由于气候变化正威胁着全球数十亿人的生活方式,我们没有同样奢侈的时间来浪费。
 
  即使是最酷最便宜的电动汽车,如果人们不知道在哪里充电,也不会赢得人们的青睐。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