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雷诺宣布打造欧洲最大电动汽车能源储备系统

日期:2018-09-27    来源:网易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09/27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雷诺 新能源汽车

  据国外媒体Mubasher网站报道,雷诺在周二(当地时间9月25日)宣布将推出固定能源储备系统,其中的能源来自电动汽车电池所释放的电能。
 
  上述系统名为高级电池储备( Advanced Battery Storage)系统,其容量超过60MWh,相当于一座拥有5000户家庭的城市每天的用电量。
 
  该储备系统所使用的电池既有寿命已过半的电动汽车电池,也有全新电池,这些电池未来将用于车辆售后服务期间的电池标准更换流程。
 
  雷诺新企业能源项目总监尼古拉斯·肖特伊强调指出:“新旧电池经过独特的组装之后,将使得高级电池储备系统能够立即释放或者吸收高达70MW的电能。”
 
  高级电池储备系统中的初始设施将在2019年初启动开发工作,其地点位于法国杜埃和克里昂雷诺工厂以及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内一家曾经的煤炭工厂。
 
  该储备系统将逐渐达到容量目标值,即60MWh。在这之后系统能够储备相当于2000块电动汽车电池的的电能,后者将被储存在某种容器中。雷诺高级电池储备系统将成为欧洲范围内最大的固定储备系统。
 
  作为欧洲地区电动出行的领导者,雷诺公司的目标是在提升能源混合中可再生能源比重的同时,整合产能易波动的多种能源资源,以此维持供电网络中能源供给和需求之间的平衡关系。
 
  尼古拉斯·肖特伊向记者说到:“我们的固定能源储备解决方案将弥补供电网络中产生的差异。在某个固定的时间,雷诺的高级电池储备系统将把所储备的电能释放给供电网络,以缓解后者供需不平衡的现象。高度的能源聚合以及我们电池储备系统的大容量,两者结合将对任何主流电网提供高效的服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