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利好不断,王麒诚携手菲斯克瞄准国内市场

日期:2018-08-02    来源:海尔家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08/02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王麒诚 菲斯克

  最近,新能源汽车政策利好频出,先是宣布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整合制造外资股比限制,随后对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利用也进入谋划阶段。
 
  随着民众环保意识不断增强,新能源车市场也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空间。不仅国内众多企业纷纷涉足新能源车领域,国外的行业巨头,也瞄准了中国市场。7月初,特斯拉刚在上海建工厂,其“死对头”菲斯克也来中国选址。
 
  菲斯克公司(Fisker Inc.)是美国新能源汽车知名品牌,其创始人亨德里克·菲斯克(Henrik Fisker)是世界领先的汽车设计师之一,他的设计作品中,最享有盛名的是宝马Z8、阿斯顿马丁DB9和V8 Vantage。
 
  菲斯克此行考察了杭州、广州、深圳等沿海城市,计划在中国建设菲斯克中国旗舰汽车制造厂和菲斯克中国旗舰电池制造厂。确定选址后,预计2020年一季度建厂完成,汽车和电池都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菲斯克也希望汽车产量将在2025年达到30万,2029年达到60万。
 
  而菲斯克将杭州作为菲斯克的选址考察点之一,一方面是杭州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相对发达。另一方面,Fisker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汉鼎宇佑集团总部位于杭州,也能为其提供一定的资源和技术支持。
 
  据了解,汉鼎宇佑集团业务涉足医疗、IT、传媒、区块链、环保和新能源车等领域,控股A股上市公司汉鼎宇佑(300300),并参控股160多家子公司,累计总估值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而该集团董事长王麒诚,作为中国新一代企业家领军人物,在创业和投资领域都小有名气。
 
  笔者了解到,双方的合作关系,始于2017年12月。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是无人驾驶摆渡车Fisker Orbit,并用于汉鼎宇佑旗下智慧城市项目中。今年4月,王麒诚带领的汉鼎宇佑集团完成对菲斯克公司(Fisker)的投资,成为该公司股东,将之前的业务合作延伸为战略投资,不难看出其开拓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决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