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2018款日产Leaf将配置60kWh电池及快充技术

日期:2018-07-09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李文龙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07/09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蓄电池组 汽车电池


据外媒报道,新款日产Leaf车型即将上市,该车辆配置的一项快充设备谍照于近日曝光。据称,该设备由一家瑞士的电动车充电站制造商EVTEC打造。新款Leaf的最大变化在于其车型设计。
 
  在动力系统方面,日产早前引入了新蓄电池组(40 kWh),但仍采用了旧版的架构,未配置主动温度管理(active temperature management)功能。从年初泄露的信息看,日产将对2019款日产Leaf的动力系统进行升级。
 
  新版车型将搭载60 kWh的新蓄电池组,同时搭配一款160 kW的电动机、11-22kW的车载充电器及一款快充设备,其充电输出功率为100 kW,相当于当前版本的两倍。尽管上述信息尚未得到证实,但似乎八九不离十(be solid)。
 
  产能布局,电动汽车,黑科技,新车,前瞻技术,热点车型,新款日产Leaf电池,2018款Leaf电池快充,日产Leaf电动机
 
  如今,EVTEC给予了回应,该公司在推特发布了数张快充设备测试照片,声称新款日产Leaf将搭配一款60 kWh的电池。EVTEC声称,该测试很成功,新款日产Leaf的充电输出为102kW。
 
  然而,日产的电池快充技术也引发过争议,日产对最新款Leaf的充电容量(charging capacity)进行了限制,致使该款车型的充电效果并不如广告描述的那么好。
 
  日产回应,该举措旨在对电池的降解进行限制,但2019款蓄电池组将解决该问题,并提升充电速率。
 
  据称,日产的充电电池的电芯来自于AESC,公司宣称将于今年夏季向LG化学供货。此外,新款蓄电池组还配置了一款热管理系统。
 
  EVTEC的照片显示,日本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协会(CHAdeMO)电动车充电站的充电速率为102 kWh,而该电池电量处于32%时,其充电状态最佳。(本文图片选自electrek.co)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