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充电桩或成下一个风口 电缆企业为新能源汽车持续“充电”

日期:2018-05-06    来源:中国电动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05/06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

近日,万众瞩目的北京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在今年的展会上,共有174种新能源汽车亮相,“新能源”俨然成为不容忽视的主角之一。新能源汽车作为一种发展前景广阔的绿色交通工具,一直以来备受瞩目,近年来在国内的需求量保持高速增长。与此同时,作为电动汽车“加油站”的充电设施建设正逐步开展,这无疑是一个规模空前的市场。

作为我国电缆行业的领军企业,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 股票代码:600869)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提早布局充电桩电缆市场,研制了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系统用电缆,充分满足我国充电桩电缆市场需求,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与普及夯实根基。

近期,德国莱茵T?V与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杭州联合举办了“电缆新风向——电动汽车充电桩线缆质量检测论坛”,携手业内权威人士共同推动电线电缆行业的安全有序发展。论坛现场,远东电缆有限公司荣获“电动汽车充电电缆卓越奖”,其以质量和创新闻名业内的电动汽车充电电缆在此次评选中获得一致认可,并顺利通过各项评估,一举夺奖。

QQ截图20180506093836

投资人、智慧能源质量管理部副总监张春美(左三)代表远东电缆上台领奖

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 充电桩市场前景广阔

随着国际社会对能源和环保的日益重视以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广可以减少市场对石油的依赖,减少环境污染,且有利于抑制石油价格上涨,对于其他非燃料油的价格也有较好的控制,继而降低国家对石油的依赖程度,促进国家可持续发展。

新能源电动汽车行业发展迅猛,在全国范围内迅速得到推广。据电缆业界人士称,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给与其配套的电缆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机遇,无论是从产业转型还是能源战略角度,充电桩电缆前景都十分广阔,未来5年充电桩电缆行业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我国市场上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系统用电缆大部分采用国外电缆,国内在该领域的技术力量还相对薄弱,只能满足一些普通的使用环境,缺少能够在特殊场合应用的产品。尤其在材料的选择、通用化工艺的控制方面,无法满足充电电缆耐油、高强度、抗外载压力等方面的要求,而且,国内充电桩电缆基本都是参照GB/T 33594-2017标准生产,而国外的充电桩电缆参照的则是要求更高的莱茵标准。

作为我国电缆行业的标杆企业,远东电缆从2014年便开始调研开发充电桩电缆产品,经过长期的试制和检验,产品已完全满足GB/T 33594-2017标准、2 PFG 1908/05莱茵标准要求,并已具备批量生产能力。

线缆产品要求严格 远东电缆实至名归

据悉,电动汽车充电桩对电缆产品的要求越来越理性与规范,耐高低温、高柔软性、易弯曲、耐磨、耐柴油、耐汽油、耐矿物油、防水、耐酸碱性能成为最关注性能。

远东电缆研发的充电桩电缆产品采用独特的导体设计技术,选用特殊护套材料,并从结构、工艺和设备方面进行改进,对产品性能进行控制,具有耐高低温、耐磨、耐柴油、耐汽油、耐矿物油、防水、耐酸碱性等特点。

为保证电缆的柔软性,远东电缆研发的产品导体采用IEC 60228标准中的第6类导体,可反复收放,扭矩小,有效防止电缆在收放和工作过程中出现扭结。护套材料选用特殊的热塑型高强度弹性体护套料,以满足产品对耐油性、耐候性、耐湿性、耐高低温、高强度等特性要求。

同时,产品采用组合结构技术,包括主线芯、接地线芯、辅助电源线芯、信号线芯、控制线芯等,在设计导体结构时加入铜箔丝,以提高信号线芯与控制线芯抗拉性,并在信号线组方面采用复合屏蔽结构,确保产品有效屏蔽外界对传输信号的干扰。

新能源电动汽车作为一种发展前景广阔的绿色交通工具,将成为引领发展趋势的下一代汽车。而作为电动汽车的“加油站”,充电设施建设的全面开展,无疑是电动汽车进一步普及的基础条件。在此背景下,远东电缆将为充电桩市场持续“充电”,在保障我国电缆行业健康发展的同时,推动我国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