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落地西咸新区

日期:2018-03-26    来源:新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03/26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能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项目

  3月23日,西咸新区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开工暨宝能汽车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行。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400亿元,规划产能100万辆(其中一期50万辆)新能源汽车及配套项目,整车和零部件制造产值将超过千亿元。这是宝能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大布局,也是西咸新区首个开工建设的千亿级工业产业项目。
 
  “实体经济是强国之本、兴国之基。宝能深耕实体经济、高端制造,制定了‘制造宝能、科技宝能、民生宝能’的发展战略,并把新能源汽车作为战略实施的核心产业。”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说,西咸新区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的开工,是宝能在陕西发展产业项目的重要内容。期待宝能新能源汽车基地和汽车创新研究院的建成,促进西咸新区乃至大西安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和汽车科技创新中心,助力陕西省在高端制造领域的大发展。
 
  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表示,项目的开工标志着西咸新区与宝能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结出了重要硕果,西咸新区将以十二分的诚意,搞好协调配合,加快配套建设,努力提供五星级“店小二”服务,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据了解,西咸新区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将进行整车及核心零部件智能化研发制造。建设包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新能源三电工艺车间、核心零部件生产车间等,同步建设零部件产业园,实现多车型共线生产。宝能汽车创新研究院定位为宝能汽车北方研发总部,以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为核心,围绕整车、三电系统等方向,开展产业技术应用研究和集成。
 
  据悉,宝能集团创立于1992年,业务范围涵盖现代物流、高端制造、物业开发、综合金融、文化旅游、航空业务、民生服务七大核心板块的现代化企业集团。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