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i3电动车产量突破10万 宝马利用旧电池建储能厂

日期:2017-11-09    来源:环球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11/09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 储能厂 废旧电池

  据美国媒体11月6日报道,为庆祝第10万辆宝马i3在德国莱比锡工厂下线,宝马在德国建造大型电能储存厂,所用电池均由宝马i3废旧电池提供。宝马将i3替换下来的约700组电池集合到该储能厂,形成一套电池系统,可储存电网低峰时段的电量,用电高峰或发电量低时再输出。
 
  这并不是宝马首次利用旧电池储存电能。此前,公司将宝马i3废旧电池安装在墙上收集太阳能,再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为当地高峰用电时段增加供应,减轻了居民的电费负担。 虽然对于汽车来说,这类电池需要淘汰,但旧电池的储电能力依旧可观,可以在电容量要求低、用电量恒定的场所,如家庭等继续使用。在这类环境中,电池不需要反复处于充电和放电的状态。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将“二手电池”视作是“打造循环经济”技术领域的重要环节。而特斯拉则通过推出Powerwall家用电池以及收购太阳能公司SolarCity,积极推进家庭电能存储。
 
  除了每天生产120辆宝马i3,莱比锡工厂平均每天可生产8-10辆宝马i8跑车。接下来还会承担i8 Roadster敞篷版的生产任务。
 
  宝马集团CEO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üger,)称:“莱比锡工厂完成了10万辆宝马i3的生产任务,我们对此非常自豪。”他还表示:“与同类汽车相比,宝马i3代表了原创的、真正的技术领先。有了宝马i系列车型打头阵,在未来电动车领域,我们仍会保持高端供应商的领先地位,对于即将推出的宝马i8 Roadster,我们充满期待,它将进一步加强宝马在电动车制造方面的领导力。到2025年,我们将推出25款电动车型。”虽然这一目标与目前的生产线相比具有重要意义,但还不同于沃尔沃。沃尔沃宣布到2020年,将全面实现电气化。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