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速腾聚创首次发布LiDAR算法 六大模块助力自动驾驶

日期:2017-10-13    来源:牛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10/13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速腾聚创 LiDAR算法 自动驾驶

  10月12日下午,国内激光雷达创业公司RoboSense(速腾聚创)正式对外发布激光雷达的感知算法——RS-LiDAR-Algorithms感知算法1.0版本。此套件包括定位、路沿/可行驶区域检测、车道标识线检测、障碍物检测、动态物体跟踪、障碍物分类识别等六大功能模块,有助于自动驾驶车辆立刻获得LiDAR感知能力。
 
  今年4月份,速腾聚创宣布启动“普罗米修斯”计划,致力于向合作伙伴提供一系列软硬件一体化的自动驾驶激光雷达解决方案,本着“开放、共享”的原则,速腾聚创旨在与业内伙伴一道,更好更快地探索自动驾驶技术的未来。
 
  半年时间里,速腾聚创已和来自汽车OEM厂商、科技公司及高校等领域的合作伙伴一起,基于不同的真实驾驶场景做了大量的实测工作,以提升算法的性能并充分验证各个算法模块的稳定性,并决定即日起,RS-LiDAR-Algorithms感知算法1.0版本正式向“普罗米修斯”计划合作伙伴开放。
 
速腾聚创,激光雷达算法
 
  (高精度定位)
 
  据悉,此次对外开放的RS-LiDAR-Algorithms包括六大模块,分别为高精度定位、路沿/可行驶区域检测、车道标识线检测、障碍物检测、动态物体跟踪、障碍物分类识别。目前为止,速腾聚创已经发布了三款量产级别LiDAR产品、耦合平台以及配套的算法,并已与大量伙伴展开合作。
 
 
速腾聚创,激光雷达算法
 
  RoboSense(速腾聚创)是全球领先的激光雷达公司,主要利用公司自主研发的领先机器人感知产品,将激光雷达传感器硬件方案、三维数据处理算法和深度学习技术相结合,让机器人拥有超越人类眼睛的环境感知能力,目前主要致力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2016年12月底,牛车网曾采访速腾聚创创始人兼CEO邱纯鑫,2年多的时间,他已带领企业完成了4轮融资,并对激光雷达的创业有着一定的使命感:“我们这代人都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自己做出的产品有价值。所以团队始终摩拳擦掌,希望制造出有科技性、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现阶段,激光雷达就是我们的价值载体。”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