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星恒电源前7月电池出货量进前十 物流车与乘用车业务齐头并进

日期:2017-08-31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8/31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星恒电源 锂电池

  基于补贴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挂钩,因此车辆进入推荐目录也成为市场选择产品的必要前提条件,而星恒作为专用车领域的优秀电池供应商,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几乎包揽了推荐目录中专用车锰酸锂电池的配套份额。
 
  高工锂电统计发现,在工信部今年累计公布的7批推荐目录中,共有29款搭配星恒电池的车型入围,配套重庆瑞驰、东风汽车等十多家整车企业。
 
  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数据更是验证企业产品最好的证明。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按中机中心合格证口径数据统计,2017年7月新能源汽车电池装机总电量约2.59GWh,同比增长101%,环比增长20%。装机总电量前十动力电池企业合计达2.01GWh,占整体的78%。
 
  其中,星恒7月装机电量行业排名第八,2017年1-7月份累计装机电量也在行业排名第十。分析得出,星恒电源总装机电量进入前十企业排名,主要是由于其在物流车市场保持了去年的强劲优势,同时在乘用车市场突破有力,今年5月装配星恒电池的乘用车批量上市。
 
  事实上,对于国内此前关注度和曝光度较少的锰酸锂电池来说,2017年是充满机遇的一年。目前国内从事锰酸锂电池的企业并不多。在政策和市场利好的前提下,谁能抢占市场领跑线,谁就能在这一场竞跑中更占优势。
 
  高工锂电注意到,星恒在电动汽车领域获此成绩事实上也是有迹可循。
 
  在产品升级方面,星恒通过市场的反馈和技术提升,将锰酸锂电池高温循环寿命提高了1倍,今年做到了1200次以上。同时,公司去年投产的3.0新生产线,通过提升自动化能力和创新管理,生产效率提高200%,生产的产品在市场上具备充足竞争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