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受车型销量下滑/补贴调整等影响 江淮汽车上半年净利润下滑40.31%

日期:2017-08-31    来源:高工电动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8/31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淮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8月31日,江淮汽车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253.13亿元,同比下降4.0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5亿元,同比下降40.31%。
 
  江淮汽车表示,受销量下滑、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公司的营收和净利润出现了下滑。
 
  江淮汽车是一家从事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研发及销售为一提的综合型汽车厂商,产品涵盖乘用车、商用车、客车底盘等。
 
  今年上半年,江淮汽车销售各类汽车及底盘总数为27.47万辆,同比下降17.67%。
 
  总体来看,江淮汽车的MPV、SUV、新能源乘用车等车型的销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但轻型货车和重型货车的销量有所上升。其中,重型货车销售3.25万辆,同比增长51.69%。
 
  报告显示,受购置税减免政策退坡、市场竞争格局加剧等因素影响,去年上半年稳居小型SUV销量冠军的瑞风 S3 的销量仅有2.74万辆,同比下降 71.86%,导致公司 SUV 乃至整体销量的下滑。
 
  与此同时,江淮汽车2016年销量增长幅度最大的纯电动乘用车,今年的销量仅有0.94万辆,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28%。
 
  需要特别提及的是,江淮汽车是国内较早发展纯电动汽车的车企,早在2002年,江淮汽车就率先开始在新能源领域布局,涉及新能源乘用车和新能源商用车等多个领域。在乘用车领域,从iEV1到iEV7,江淮新能源乘用车已经进入了第七代产品的迭代研发。
 
  今年以来,江淮汽车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一方面,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共同投资50.6亿元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于今年5月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复。
 
  另一方面,江淮汽车还不断集中资源提高自身的市场竞争力。报告期内,江淮汽车分别与巨一自动化、华霆动力成立了合资公司,将在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池系统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