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美预测中国电动车电池产业 将在20年内达到2400亿美元的产值

日期:2017-08-25    来源:搜狐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8/25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电池 电动汽车 松下

  近日美国媒体报道,未来中国电动车电池产业若能稳定地发展下去,将能在20年内达到2400亿美元的产值,并且成为全球电动车的龙头。
 
  根据目前的相关产业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已有超过140家电池生产商,促成此盛况的原因便是市场对于电动车大量的需求,根据2016年的电动车销售数据,其全年销售量便达到55万辆,位居全球第一。值得关注的是,由于近三年全球电动车产业的剧烈变化,国内目前每年已能生产125千兆瓦时的电池生产量,并预计持续成长。
 
  除了国内市场正积极为电动车市场进行冲刺外,其中包括韩国三星,日本松下与近期最受关注的电动车品牌Tesla都可被誉为国内电动车市场的强大对手,根据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测,未来20年内电动车在全球的车辆份额将来到40%,并且在每年达到4000万辆的新车销售量。除了持续提供相关补助外,国内政府也在考虑是否要针对各家电池工厂制定出最低电池查呢能,以维持目前国内在电动车市场的地位,毕竟在各国全力冲刺的情况下,那怕是有一点松懈,都很有可能会在这场激烈的电能争霸战中失去优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