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奇瑞新能源倪绍勇:电动车平台化将改变汽车产业模式

日期:2017-07-28    来源:高工电动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7/28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奇瑞新能源 电动车 新能源车

  7月28-29日,高工锂电主办、江阴市政府支持、苏达汇诚协办的“第十届高工锂电产业高峰论坛”在江苏江阴市隆重启幕,来自产业链各细分领域的国内外领军企业、政策制定者、业内专家学者等超500名企业人士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在新的产业周期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奇瑞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绍勇
 
  在28日上午的会议上,奇瑞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绍勇做出了《智能化、共享电动车趋势下的汽车开发》的精彩演讲。
 
  据倪绍勇介绍,根据奇瑞新能源的规划,到2020年新能源车型销量达20万台,在国内竞争者中销量TOP3,成为行业领先者,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未来奇瑞新能源市场同奇瑞传统车国内市场、国际市场并肩成为三大主力市场。
 
  目前,奇瑞新能源已经开发了四大新能源汽车整车平台:轻量化纯电动整车产品平台、插电式混动整车产品平台、电动四驱整车产品平台、超轻智能互联整车产品平台。
 
  未来还规划开发两大纯电动车型平台(全铝架构框架,跟踪碳纤车身技术)--纯电动整车产品平台和超轻智能互联整车产品平台;到2025年上述几大平台最终回归一个通用化平台。
 
  倪绍勇表示,平台化设计较为突出的优势在于核心零部件的标准化,除了快速降低成本,还可以让更多的动力电池企业纳入供应体系。“只要质量合格,尺寸符合标准的电池都可以选用,这对整车厂是非常有优势的。”
 
  据介绍,平台化设计主要分为九个模块:前端模块、前舱模块、前排人机模块、电池模块、后排人机模块、后端模块、前悬架模块、后悬架模块、后驱动模块,通过这九个模块的变化组合,实现不同车型需求(纯电和增程)。
 
  7月16日,奇瑞新能源发布开放车型共享平台S51,在该平台基础上可设计共享技术平台可开发制造两厢车、三厢车、SUV、轿跑、Cross、物流车等多种类车型。轴距范围覆盖了1800-2700mm;整车长度范围:2600-4400mm;整车宽度范围:1400-1800mm。
 
  可以说,电动汽车模块化共享平台的出现,标志着汽车共享已从“大众使用共享1.0时代”,跨越到“产业共享2.0时代”,电动汽车共享平台的出现将改变汽车的产业模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