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石墨烯、锂电池板块领涨 新能源又要火了?

日期:2017-07-21    来源:数据宝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7/21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墨烯 锂电池 动力电池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修正公告,上调上半年归母净利润至2.22-2.40亿元,同比增长为150%-170%,相比于6月8日发布的业绩预告中归母净利润50%-70%增长,业绩大幅超预期。业绩上调的主要原因是转让麦克韦尔股权带来的非经常性收益。
 
  简评

  转让麦克维尔股权,专注发展锂电业务
 
  公司完成了对麦克韦尔9%股权(586.2万股)的转让,产生投资收益1.15亿元,占公司上年度净利润的45.6%。转让后,公司持有麦克韦尔38.51%的股份,完成了对麦克韦尔控制权的转让,股权转让完成后麦克韦尔不再并入公司合并报表。受此影响,公司业绩大幅超预期,这表明了公司专注发展锂电业务的决心。
 
  年底有望跻身动力电池第一梯队,积极拓展下游整车客户
 
  公司2015年下半年正式进入动力电池领域,产品技术短期内获得市场一致认可,根据公司扩产计划,2017年年底有望进入第一梯队。公司积极拓展下游客户,切入主流供应链,今年前5批车型目录中,公司59款配套车型入选,覆盖南京金龙、长安、众泰和华泰等优质整车厂商。公司动力电池业务有望实现高增长。
 
  金泉材料二区新线投产,三元动力电池年产能达3.5GWh
 
  6月28日,全资子公司金泉材料二区4条合计年产能2.5GWh的三元电池产线正式投产,至此,公司三元总年产能达到3.5GWh。新投产线兼容18650与21700的电池的生产,是我国首条投产的21700产线。相比18650电池,21700电池容量为4Ah(提升50%),能量密度达到215Wh/kg(提升5%-10%),具备高一致性、高能量密度及低成本控制优势。随着特斯拉的率先启用,21700电池有望成为市场主流。
 
  积极开拓锂原电池传统业务应用领域,加快开辟电子烟新兴市场
 
  主营业务锂原电池为国内龙头企业,公司积极拓展锂原电池下游应用,从电表逐渐拓展至智慧交通(共享单车+TPMS+E-CALL)、智能安防等快速成长领域,预计17年底将形成9GWh电池总产能,传统业务将保持高增长。电子烟领域,公司已掌握雾化器等核心技术,现为全国前三的电子烟生产厂商,在推进ODM及自主品牌的同时,公司加快开辟医疗等新兴市场,未来业绩有望高增速。
 
  预计公司2017~19的年EPS分别为0.55、0.72、1.05元,对应的PE分别为40、30、21倍,给予“买入”评级,目标股价27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