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锂电池能否彻底取代铅酸电池市场?

日期:2017-07-20    来源:电动车传媒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7/20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铅酸电池

  “全国铅酸电池回收管理差,多地有铅污染,儿童血铅超标,因此微型电动车应采用锂电池取代铅酸电池。”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工信部装备司任命低速电动车标准起草组组长董扬强调。
 
  锂电池能否取代电动车常用的铅酸电池需要从两个方面说起:价格和政策。
 
  【价格】
 
  廉价是微型电动车选择铅酸电池的主要原因
 
  微型电动车国内市场的行情是铅酸电池的价格远远低于锂电池的价格,微型电动车搭载铅酸电池,无国家补助,完全依靠市场经济,价格将会在现有的基础上翻一倍。
 
  【政策】
 
  国家关于微型电动车的政策每年都有。
 
  但是今年是第一次涉及到微型电动车电池,强调了锂电池是微型电动车的发展方向。
 
  在国家强调微型电动车使用锂电池背景下,政府对锂电池产业已经有所动作,锂电池的价格必定有所下降,很有可能未来会降低到和铅酸电池同一价位上。
 
  从价格和政策上来看,未来微型电动车锂电化,取代铅酸电池是趋势,不过会有一个过程。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