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6月以来新能源客车市场快速回暖 6股兴奋

日期:2017-07-03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7/03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客车 新能源车 电动汽车

  5月底至6月份,新能源客车市场大单频现,市场回暖迹象日趋明显。据客车厂家相关人士介绍,在沉寂几个月后,各地公交公司的采购招标正在陆续启动,这为6月份和下半年的客车市场带来了新的转机。
 
  机构预计,预计2017年全年新能源客车同比下降33%,约为9万辆左右,减少约4.5万辆;市场整体呈现前低后高,下半年环比上半年有较大上涨,三季度有望实现同比正增长。另一方面,混合动力客车在去年边缘化的趋势今年得到缓解,占比有所提高,但纯电动仍然是大趋势。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政策多管齐下,有力保障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长期高速发展。新能源汽车积分要求并未降低或者延迟实施,超出市场预期。新政严控新增传统燃油汽车产能,并规范了新能源汽车企业投资项目条件。在政策面及基本面双重刺激下,新能源汽车板块有望迎来强劲反弹。
 
  民生证券表示,目前产业链对今年完成7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数据仍然乐观,考虑到上半年针对政策不确定性以及名录调整,下游企业相关产品进行调整,目前随着积分制度落地,四季度将成为全年放量关键时点,三季度整个行业进入供销两旺阶段,三季度龙头电池厂商订单较慢,将拉动相关材料以及上游资源需求,确定性景气提升将提升板块估值,看好三季度新能源汽车行情。
 
  同时,民生证券认为,在市场结构大分化下,驱动力更加多元,但其核心逻辑在于估值和业绩的性价比匹配,市场偏爱确定性的投资机会,确定性为主、估值业绩性价比为王的投资风格将延续。但近期龙头、大蓝筹行情的演化预示一线蓝筹上涨空间缩小,进入6月后的流动性相对舒缓利于风险偏好改善,因此看好在行业格局优化的基础上高成长估值合理行业,其中之一便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此外,在估值方面,民生证券认为,由于经历4月中旬以来的回调,以及此前市场预期普遍悲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如上游材料、中游锂电设备、中游电池、下游整车细分产业链中存在较多30%以上净利增速对应估值仅20倍-30倍的个股,目前估值已较为合理,存在布局机会。
 
  据相关企业介绍,每年的二、三季度将进入政府招标采购阶段,届时客车订单放量与乘用车实现双增长。政策上,工信部的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稳步推进,已连续5个月累计发布5批目录,共包括155户企业的1782个车型,工信部已公示第297批产品的申报情况,推荐目录仍将稳步推出。伴随着特斯拉Model3计划在7月份量产并开始实现交付,国外新能源汽车将进一步加速扩张。华安证券认为,行业将跨过市场、政策、信心的三重底,下半年开启加速模式,预计今年产销量至少70万辆。动力系统上,锂电池领域,推荐国轩高科和大洋电机。
 
  中投证券认为,“政策底”、“预期底”出现后,6月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市场底”亦出现,当前反弹号角已经吹响,按照供需格局布局,优选供需格局良好且引领技术潮流的细分环节,推荐:天齐锂业、雅化集团、华友钴业、杉杉股份、当升科技、沧州明珠、创新股份、星源材质、诺德股份、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宏发股份、方正电机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