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工信部对国家车联网产业体系建设指南征求意见 受益股

日期:2017-06-13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6/13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联网 智能网联 新能源汽车

  《国家车联网产业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规定,到2020年,初步建立能够支撑驾驶辅助及低级别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制定30项以上智能网联汽车重点标准。将筹建“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智能网联汽车分技术委员会”,建立标准立项、制定和发布实施绿色通道。
 
  业内人士表示,车联网是无人驾驶的基础,车与基础实施的通信、车与车之间的通信、车对行人的通信等各模式下车联网通信技术的完善,将促进实现交通的智能运行。此前美国运输部提出一项草案,拟要求全美新上路的轻型车辆安装车对车通信系统。可见,无人驾驶产业已经进入2.0阶段,各项测试逐渐展开,政策法规也将逐步完善。
 
  车联网概念龙头股主要有:
 
  第一类车联网概念股及车联网上市公司是公路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像宝信软件、川大智胜、银江股份、皖通科技、亿阳信通等。
 
  第二类车联网概念股及车联网上市公司是车载端信息系统,包括启明信息、四维图新等。
 
  第三类车联网概念股及车联网上市公司是自助缴费系统,包括新国都、新北洋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