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政策利好 推动低速电动车行业规范发展

日期:2017-05-12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5/12
0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 新能源车 国家补贴

    推动越来越庞大的低速电动车市场向良性发展,尽快建立行业标准,是行业内有识之士的热切期盼。低速电动车市场潜力很大,面对这样的态势,无论对于厂商还是消费者来说,各取所需的诉求显然是异常强烈的。

 
  政策风往哪边吹?
 
  在政策上,相关监管部门给予怎样的政策扶持是各家厂商最为关心的事情。近几年来,低速电动车行业经历了过山车般的命运。2016年10月份,国家工信部网站发布国务院《关于低速电动车管理有关问题的请示》,提出了“升级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的工作思路。11月18日,《四轮低速电动车技术条件》标准工作组举办了第一次会议,主要讨论确定了标准工作组组成及标准基本框架。
 
  但计划总是没有变化快,低速电动车的政策也在不断变化着。2016年12月22日,公安部禁止在山东德州试点低速电动车。而后12月27日,国家标准委员会紧急召开了四轮低速电动车标准工作组第二次会议,预告了低速电动车新国标的出台。
 
  行业争议焦点?
 
  主要体现在定性和管理的问题上,定性不同,差别也就巨大。比如在补贴方面,如果归类为乘用车,就要考虑是否享受补贴等其他待遇;在驾照方面,目前低速电动车的市场仍然停留在三四线城市的农村以及城镇农村区域,主要用户群是30到50岁的农村人口,由于相应条件的不足,使获取汽车驾驶证的条件和难度很大;再有还在于保险方面,强险、责任险等是否要交,如果交,这就会使原本对低速电动车价格优势青睐的目标购买群体产生抗拒感,无疑增加了他们的使用成本。
 
  如何协调政府、地方、企业和消费者各方的利益正是低速电动车标准制定的难点。如果这个难点能够得到突破,进而推出更合理的、照顾各方面的政策,对整个行业和目标受众来说都是好事。
 
  在繁杂的市场竞争中,华东地区电动汽车企业新贵今日阳光,拥有世界一流的电动汽车研发平台和设计研发团队,一流的车间硬件装备;轻量化、智能化世界级先进设计理念,汲取欧洲汽车传统设计工艺匠心打造,时尚新颖、科技智能;企业打造的最新产品咪呢M1,不仅外观靓丽时尚,在安全性能和驾乘体验上也给予消费者足够的信心,打造消费者信赖的低速电动车品牌。
 
  政策的利好,标准的合理,都会推动低速电动车行业朝规范化发展,像今日阳光这样有技术、有实力的企业不断精益求精地提出各种各样的新服务,我国低速电动车产业技术进步、质量过关、口碑信得过将会在和煦的阳光照耀下,一片坦途,前程似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